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谎称新华社记者 “女记者”被交警问出原形(图)

2008年11月07日 14: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假冒女记者。裴强摄

  11月6日下午,一名中年女子堂而皇之地走入(兰州)城关交警大队教导员办公室,这个自称是“新华社”记者的女子将一大堆长达3年的汽车违规罚单放在教导员王永刚面前,并表示“新华社在宣传报道方面一直与城关交警大队配合得不错,希望给个面子把罚单消了!”,中年女子傲气十足的模样和理直气壮的口气让教导员王永刚很是气愤,更让他对女子的身份产生了怀疑。经过一番详细追问后,女子的言语立刻漏洞百出,随后神色慌张的她又编出自己是兰州晨报记者的谎言。目前,女子已被交警部门移交酒泉路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当天下午4时30分,记者闻讯来到城关交警大队教导员办公室,一名戴着眼镜的白衣女子正低头坐在办公室沙发上,见到记者,女子立刻用双手捂住面庞。教导员王永刚向记者讲述了事件的经过。当天下午4时许,这名姓赵的中年女子推开教导员办公室大门,开口便称是“新华社甘肃分社”的记者,她从包中拿出一摞罚单,上面记录着车号为甘A55893和甘A09531两车自2005年到2008年3年中的30余次违规记录,罚单加上滞纳金金额已逾3万元。随后,该女子大言不惭地说:“新华社在宣传报道方面一直与城关交警大队配合得不错,希望给个面子把罚单消了!”

  王永刚向该女子询问了几个比较熟悉的新华社甘肃分社工作人员姓名,该女子却一个也不认识。随即王教导要求她出示工作证,她又说一时疏忽放在办公室了。王教导随即出门与新华社甘肃分社取得联系。得知消息后,新华社甘肃分社纪委书记及部门主任迅速赶到城关交警大队,经过辨认表示赵某并不是新华社的记者。

  见自己的谎言被揭穿,赵某立刻又说自己是兰州晨报的记者,可谎言依然被本报记者赶到后当场揭穿。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赵某掩面哭喊:“我错了,我是法盲,什么都不知道!”之后便一言不发。王教导向记者介绍,赵某自称为朋友帮忙,一时糊涂才冒充记者,因为她觉得“记者好办事”。

  王教导向记者表示,违规处罚在交通法规中有明确规定,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减免。

  (每日甘肃网沈丽莉)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