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个电饭锅藏千万元毒品 兰州警方破获运毒大案

2008年11月07日 14: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从电饭锅内查获的毒品。郭静 张炜 摄

  现在的毒枭太狡猾了,竟然将大宗毒品放到电饭锅里进行异地托运,意图瞒天过海。10月30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的刑警们在开展“攻坚破案”会战中见疑不放,一举破获这起运输毒品案,缴获海洛因6.038公斤,案值1000余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一条线索惊动警方

  2008年10月30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刑侦直属中队在工作中获悉,有人可能从云南发运毒品,货物途经成都中转后运到兰州,而且这批货当天就要被人取走!警方立即行动展开调查,很快得知这批从云南发出的毒品将被运往兰州物流集散中心某货运部。但具体是什么货运部,托运的物品又是什么都不得而知。

  警方立即与兰州物流集散中心进行联系,并兵分数路对数十家货运部逐一排查,很快就将目标锁定在位于焦家湾的一家货运部。通过对该货运部物品的清点,两箱广东生产,但却从成都发至兰州的“湛宝”牌电饭锅成了焦点。因为这种电饭锅兰州市面上就有卖的,没必要花代价从外地托运,而且即便托运,也应该是厂家所在的广东而不应该是成都。

  同时,货运部工作人员告诉警方,从早晨到中午已有好多电话询问这两个“湛宝”牌电饭锅包装箱到了没有。经侦查人员分析,这是犯罪嫌疑人在进行试探,确认安全后才来提货。于是,警方在该货运部和物流中心内外层层布控,张网以待。

  物流中心抓获运毒女

  30日下午3时许,一中年妇女持一名为“刘少峰”的男子身份证复印件到货运部提货。经货运部人员查对,该妇女所提货品正是从成都托运来兰的两个“湛宝”牌电饭锅包装箱。该妇女在环顾四周后,迅速将货物提出装在一辆微型客货车上离开,当车行至物流中心门口时,蹲守的刑警一拥而上,连人带车全部控制起来。

  经严密细致的检查后,警方发现两个箱子里装的8个电饭锅底部的螺丝都有松动痕迹。打开底座,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块块包装精致、完好的毒品,共计19块,净重6.038公斤,市场价值在1200万到1500万之间。经审讯,这名女子交代自己姓马,现年34岁,临夏人。

  情夫诱她走上运毒路

  据悉,3个月前马某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认识了一名刘姓的四川籍男子,两人经过短暂的交往就开始同居。今年10月30日,刘姓男子突然给她3000元钱和一部手机,让她到一货运部去帮忙提取货物并送到市内一家属院。同时,刘某再三吩咐她把货从货运部提出后,立即将手机里的卡损坏销毁。

  虽然马某已经意识到刘某让她取的这批货可能是毒品,但在金钱的诱惑下,她还是决定铤而走险。结果,落入了刑警布下的罗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涉案的刘某正在查证追捕中,此案件在进一步的审理中。(刘志广 郭静 张炜)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