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五十七年最强秋雨成灾 江河拉响防汛警报

2008年11月07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长沙十一月七日电 (傅煜 鲁毅)中国农历“立冬”之日,湖南境内的江河湖面却未显“风平浪静”。由于连日遭遇五十七年来最强一轮秋雨袭击,湖南境内的沅水、资水等流域接连拉响防汛警报,局部地区还发生内涝、滑坡等灾害。

  本月以来,一场自一九五一年以来同期持续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袭击了湖南大部分地区。监测数据显示,湖南全省累计平均降雨一百三十五点二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偏多近一百一十毫米,其中有四十九个县市遭暴雨或大暴雨袭击。

  受此影响,在强降雨比较集中的沅水中上游、资水中游等地区,部分站点从本月六日晚开始接连出现警戒水位。由于这是湖南自有水文纪录以来首次在十一月份出现的超警洪水。专家预计,本月十二日,洞庭湖城陵矶将达到三十点三米的历年同期最高水位。

  这场历史罕见的秋雨还在湘西、娄底、益阳等地酿成灾害。截至七日八时,湘西泸溪县受灾人口已达到十三点七万,百分之二十的小型水库正在溢洪;吉首境内一千四百余亩农作物被水淹没,两百余处公路出现滑坡;沅水、辰水沿河大部分乡镇驻地进水,辰水中游在建的晓滩电站围堰被洪水冲垮。

  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汛形势,湖南各级各部门正在紧急行动,超常应对,各地防汛救灾工作也在紧张有序进行。七日上午,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派出工作组赶赴各地现场指导防守工作,并紧急通知各级防汛部门立即恢复二十四小时值班,加强水库调度,全力确保堤防和大型水库库区百姓安全。

  最新气象预报称,目前降雨云系正在逐渐移出湖南,下周湖南将迎来晴好天气。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