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主任设"鸿门宴"招待举报者 召人狂砍其14刀

2008年11月10日 09:3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我多次联合村民举报村主任的工作作风问题,他早就放言要整我。”昨日,躺在彭州市中医院的病床上,周文武说话时显得有点吃力。前日下午,家住彭州市致和镇清林村的周文武应村主任周洪成之邀到酒店喝酒,不料被不明身份的10多人群殴,身中14刀,经过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带头伤人的周洪成因涉嫌故意伤人罪,被彭州警方刑事拘留。

  两人赴“鸿门宴” 10多人持刀等候

  “当时一群人向我扑来,操起拳头就揍我。”昨日,周文武回忆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前日下午2时许,周文武和堂弟周文平正在村口闲耍,突然接到村主任周洪成的电话说“在云海大酒店等你喝酒”。由于两人是亲戚关系,周文武没有多想就和表弟一同前往酒店“赴宴”。

  走到酒店二楼时,周文武看到周洪成身旁坐着一群统一发型和服装的小伙子,心里面开始发虚,知道情况不妙。“我们正准备掉头,一群人就扑了过来。”周文武说,对方约有十几人,围着他们两兄弟拳打脚踢,一部分人还操起手中的刀子,对着他一阵猛砍。在堂弟的帮助下,周文武挣扎着跌跌撞撞跑了出来,来到派出所报了警。

  “伤口主要在头部和大腿上,一共十几处。”周文武一边艰难地展示自己的伤口一边介绍说,他以前跟周洪成私交甚好,两家又是亲戚关系,周洪成还曾高薪聘他当“治保队员”。“但他工作作风要不得,村里人都不满他,我也曾向有关部门举报过他。”周文武认为自己总是“胳膊肘往外拐”,才会得罪周洪成。

  村民纷纷叫苦 村主任很凶很霸道

  记者随后来到清林村,得知记者来意,村民们一下子全围了上来,纷纷诉苦:村主任周洪成很蛮横很霸道。周洪成还特别花高薪聘请了12人当“治保队员”,村民如有怨言,就会被“欺负”,村里已发生多起流血伤人事件。

  村民高先生告诉记者,对周洪成的行为,村民都敢怒不敢言,大家只好联合向上级举报,周文武也参与其中,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惨遭毒手”。另外高先生还认为,周洪成之所以拿周文武开刀,还因为周文武手握一份有力证据——一张双方签订的治保队员聘用“合同”,上面写有:“今天成哥(周洪成)与兄弟喝酒论英雄,成哥表态决不会亏待兄弟,每天跟着成哥,每年2万元奖金。特立此据为证。”“啥子治保队员哦,就是跟到他混的小喽口罗,从来没为村里干过一件实事。”村民们苦笑着说。

  村主任停职调查 涉嫌犯罪被刑拘

  对于村民的反映,记者欲找周洪成的家人求证,但被拒绝。

  致和镇党委副书记邓淑琼介绍说,清林村村主任周洪成伤人一事已经引起了镇政府高度重视,周洪成涉嫌刑事犯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同时停职接受调查。目前政府已经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将暂时接管清林村的工作,并将该村的财务交由专业的审计机构进行调查。“周洪成伤人的真正原因我们还没有定性,警方也正在调查。”邓淑琼说。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 张运骄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