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次抓捕均未成功 女警短信交友诱贼"上钩"(图)

2008年11月10日 15:14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犯罪嫌疑人林某试图逃窜,被民警抓获。



犯罪嫌疑人林某被民警摁倒在地。

  俩月前,两男子驾摩托车抢夺了一对情侣的两个提包后逃跑。民警通过侦查确定了其中一名嫌疑人。经二路派出所女民警小田通过短信与嫌疑人取得联系,谎称交友钓其上钩。11月7日,该嫌疑人约小田见面,被民警当场抓获。当晚,另一名嫌疑人落网。

  “飞车党”抢走一对情侣提包

  9月11日21时30分许,男子安某到经二路派出所报案,称当日21时20分许,他与女友行至大纬二路25号门口时,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从其身后突然蹿出,将安某左手中的两个提包(本人及女友的提包)抢走,两名犯罪嫌疑人抢包后驾摩托车沿大纬二路向南逃窜。安某共被抢夺现金2420元、三部手机、MP4一个和U盘一个,涉案总价值8279元。

  经侦查,民警确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男子林某。自9月下旬至11月初,派出所与市中刑警一中队民警共组织了四次对犯罪嫌疑人林某的抓捕行动,但都以失败告终。

  女警短信联系嫌疑人“上钩”

  为了尽快抓获林某,派出所安排女民警小田通过手机短信与嫌疑人林某取得联系,设法使他“上钩”。11月6日17时许,小田开始给林某的手机发短信,但开始发的十几条都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回音。小田没有灰心,她继续给林某发短信,以交友的方式“钓鱼”。

  当天20时24分,林某终于来电。小田激动之余转念一想,如果一开始就通电话会显得太主动,很容易暴露。因此,她没有急于接电话,而是在对方挂断电话后又补发了短信,谎称在外地出差,发短信联系比较省钱,避免了与对方直接通话交谈。

  11月7日早5时40分,林某第一次发来短信,询问小田的情况,小田称自己家在外地,系酒店服务员。二人开始短信交流,到早8时许,双方已互发了近20条信息。意识到林某已经“上钩”,小田欲擒故纵,她并没有继续发短信,而是将手机搁在一边。

  11月7日上午,林某又发来4条短信、打了两个电话,内容如“吃饭了吗”“回话啊”等等。小田感觉时机已到,便主动提出与林某见面,并将地点定在火车站附近,但狡猾的林某执意将见面地点定在十六里河。

  抢包贼约会女民警当场被捉

  11月7日12时许,小田将与林某联系的情况及约见的时间向所领导汇报,派出所立即与刑警一中队研究了案情,开会部署抓捕任务。

  15时许,小田接到林某来电,他提出要与小田在南外环附近的一个公交站牌见面。16时41分,林某驾驶面包车如约到达二环南路公交站牌,并拿出手机与等候在站牌处的小田取得联系。锁定嫌疑人后,在小田向林某靠近的同时,多名民警分前后两路将林某包围,分别出击将林某制服。

  经派出所与刑警一中队联合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男,18岁,济南市历城区人,无业)对自己与同村男子林某某于9月11日晚驾驶摩托车抢夺提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天21时许,专案组民警顺藤摸瓜,将另一犯罪嫌疑人林某某抓捕归案。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张庆村)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