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兰州永登县发生上百辆出租车集体罢运事件

2008年11月10日 23: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11月10日,由于不满当地大量非法出租车辆干扰客运市场,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发生了上百辆出租汽车集体罢运事件。

  记者赶到甘肃永登县县城,看到停运的出租车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永登县交通局大门口公路两侧,大街上很少能够看到有出租车在行驶,给永登县城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罢运出租车司机代表马江山告诉记者,罢运从上午9点开始,全县共有合法运营手续的出租车280多辆,参加当天罢运的有160多辆。

  马江山说,罢运的主要原因是当地非法营运的“摩的”和出租车数量日渐增多,严重影响了合法出租车的收入。据他们了解,目前县城有700多辆非法营运的“摩的”和出租车。这些非法车辆和合法出租车争抢客源,展开低价恶意竞争,导致他们的收入大幅度下降,目前每天营业收入只有20元左右,只能维持基本生活。

  罢运司机代表陈永顺介绍说,从2006年开始,永登县成立了三家出租车运营公司,一些当地农民和下岗职工,出资3万多元购买了车辆,加入三家公司在当地从事出租业务。刚开始每个月他们有上千元的收入,后来随着非法营运的出租车越来越多,合法出租车的收入越来越少,现在每天的收入还不到刚开始的一半。他们已经多次向县交通局和公安局反映情况,但是问题得不到解决,迫不得已,只好采取停运的手段以达到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目的。

  永登县交通局局长郭世灵告诉记者,从事非法出租车营运的主要是县城一些私家车车主,他们为了补贴自己的用车费用,偷偷从事非法载客业务,营运时间和地点随时变换,即使被交通部门执法人员抓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也只能罚款了事,而不能吊销行驶证、驾驶证,起不到威慑作用。于是出现非法出租车被交通部门“抓了罚、罚了放”的恶性循环现象。

  郭世灵说,虽然交通管理部门执法存在取证难、处罚手段有限等困难,但是该县交通局一直在加大打击力度。11月5日,就在这次出租车罢运事件发生之前,县交通局会同永登县交警大队、永登县行政执法局出台了《整治县城交通秩序实施方案》,开展“百日整治行动”,对包括非法出租车营运在内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截至记者发稿时,永登县出租车仍没有恢复正常营运。马江山等罢运司机表示,他们将一直罢运,直至县有关部门能够给他们一个取缔非法出租车的明确时间为止。(记者 王志恒、郭刚)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