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法警妻子因家庭纠纷曝光丈夫工资 网友大呼羡慕

2008年11月11日 1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上海某区法院的一名法警以没有钱为由拒不支付自己妻子的生活费和医疗费,于近日被其妻在网上曝光工资单。看了工资单后,不少网友都大呼羡慕,更表示愿意到上海去当法警。

  指其拒不支付相关费用

  网友“dnrose1999”近日陆续在个人博客上发出《公务员丈夫不尽互助抚养义务?》,《公务员的收入不肯负担妻子一分钱的生活费和医疗费?》等文章,随后在帖中附上了该名法警2008年10月份的工资单。

  从文中所附的工资单可看出,该名被指没有钱承担妻子生活费和医疗费的法警10月份的工资收入总数为7513.15元,并不算少,至少不应被列入“没有钱”的范围内。“dnrose1999”在帖中称自己是“一个倒霉的法院法警的妻子”,其丈夫“由于在法院工作,深谙如何用法律武装自己”,几乎得到了夫妻三年多共同生活的所有财产。在今年初,妻子出现了癌变后,即刻抛弃了她们母女俩,更在因感情破裂证据不足而离婚未果后,马上搬离了原来的住所,到现时为止,仍不肯支付一分钱的生活费用和医疗费用。“我在被榨干金钱精力染上一身病,尤其是癌变之后被一脚踢开,没有取得分文的生活费和医疗费”。

  此外,“dnrose1999”还在文章中写到,其丈夫已经表示,妻子“想做任何事,都可以大胆去做,他对此根本无所谓”。此外,还表示即使是被“剥皮子”(行话,指被取消公职身份)也不怕,他照样能够混得很好,并且声称自己已经和法院的队长、院长打过招呼,更反复称“自己从来不相信公权力”。

  网友大呼羡慕法警收入

  从文章内容来看,这张工资单的真实性可以得到确定。而在看了帖子后,网友都纷纷大呼羡慕,其中的不少人更马上在回帖中表示愿意到上海地区去当法警。不少网友认为,单单看工资单上的数目,以上海地区的工资收入和消费来讲,7千多元似乎并不算十分的高,只与普通白领收入相当,但这些只是“看得见的月收入”,而且是在扣完所得税和保险、公积金后的收入,收入应该就是相当高的了。

  网友质疑明补暗贴名目繁多

  此外,还有不少网友对工资单提出了疑问。大致可以总结为以下3点:首先,为什么实际到手的7千多的工资,纳的个税却只有128元?其次,为什么其中的发钱补贴名目竟有那么多项?相比一般人工资单中的交通补贴、房贴来讲,该工资单中所列的补贴名目真可谓是多种多样,如,纪监办案补贴,选派干部补贴等。记者认真地数了一下,其中以“贴”字结尾的发钱名目竟达17项之多。“工资外的补贴是工资的数倍!工资外的补贴这钱是哪里来的?”网友“GTDM”说。

  此外,对于工资单后面部分的工作性津贴、改革性补贴、生活性补贴等3项数额不少却界定模糊的补贴和津贴,不少网友也提出了质疑。“后边那三性补贴什么来路?这个工资在上海不知道算什么水平?在内地,是高工资了,”网友“天之涯无悔”在回帖中写到。

  年入15万以上才正常?

  更有声称对当地法警收入较为了解的网友称,拿该工资的人应该只是临时的合同工,从工资单中不少的津贴项目如法官审判贴,机要密码津贴的数额都是0就可以看出。“如果是正式的法警工资绝对不只那么一点,上海地区法警的年收入应该都在15万以上”。 (信息时报)(刘敬)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