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准新娘”监守自盗46万元黄金首饰被警方刑拘

2008年11月11日 16:1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婚期临近的25岁的四川姑娘胡霜是铜川市闹市区一家金店的组长,负责保管金店库房,11月7日,当胡霜向老板请婚假时,一起惊人的黄金失窃案浮出水面,店内价值46万余元的2200克黄金首饰被盗。铜川警方反应迅速,仅用7个小时就将这起特大金店失窃案破获。昨日,监守自盗的胡霜被刑事拘留。

  11月7日中午1时,铜川市公安局王益分局接到报案称,铜川市天赐金店店员胡霜请婚假,当胡霜和老板移交库存商品和金银饰品保险柜钥匙时,发现由胡霜掌管的金店库房钥匙怎么也打不开保险柜,胡霜告诉老板一定是柜子被人盗了。保险柜打开后,经过清点,价值46万余元的2200克黄金首饰被盗。接警后,民警们赶到案发现场。通过调阅商场的监控录像和现场勘查,警方初步排除了外人作案的可能。金店内4名工作人员被带回分局审查。胡霜在警方审查过程中哭哭闹闹,要求公安机关尽快破案,还自己一个清白时,但却暴露出了许多疑点。当晚7时30分,胡霜向警方询问了自首等法律知识后,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交待了犯罪经过。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胡霜25岁,四川人,商务英语专业大专学历。2006年12月应聘到铜川天赐金店当店员,前后在该店多个商场专柜工作。之后毛遂自荐当上了柜台组长。爱慕虚荣的胡霜把手伸进了自己保管的黄金饰品保险柜里,一年内不间断地从保险柜里偷出项链、戒指等黄金饰品,然后低价卖给黄金饰品加工点。每次得手后,胡霜便疯狂消费,和朋友进饭店、逛歌厅、坐飞机旅游全都是她埋单。1年半的时间内,她采用蚂蚁搬家式的偷窃方法,先后偷窃价值45万元重达2200克的黄金饰品和价值1万元的白金首饰,非法获利30余万元。案发前,为了掩饰自己,胡霜还先后花2万多元赃款购买了店里的黄金首饰。

  公安王益分局经侦大队大队长高成平介绍说:“本案发生的金店应该好好反省一下,案件暴露出金店管理上的诸多漏洞,金店每月的盘点都是犯罪嫌疑人胡霜一人自盘自点,案发前一周金店才刚刚盘点过,可老板却什么也没有发现。如果胡霜不是要结婚请假,恐怕金店的损失会更大。”

  目前,胡霜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刑拘,黄金加工点老板夏某涉嫌掩饰犯罪所得利益罪被刑拘。警方已追回价值4万多元的赃物。(记者 张海鹏)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