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亚代市长与出租车司机面谈 承诺退多收承租金

2008年11月11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三亚11月11日电(记者 尹海明)三亚市自十日开始的出租车罢运事件十一日还在继续,街面上仍没有出租车营运,给广大市民和游客出行造成很大不便。三亚市政府代理市长王勇今天下午四点召集三亚市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出租车司机代表、出租公司代表就此事进行协调,并在会上正面回应了出租车司机提出的各项要求。

  三亚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三亚市交通局、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十名出租车司机、两名出租车公司代表出席今天的协调会。王勇在会上代表三亚市政府表态,要求三亚市出租车公司必须严格执行政府制定的出租车承租金相关规定、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在月底前拿出合法的规范合同文本、成立综合治理小组严打非法营运车辆(俗称黑车)维护合法出租车权益。

  今天的会上,出租车司机代表提出五大问题:一是出租车承包金过高,二是各出租车公司新合同文本不一、年限不太合理、存在霸王条款等问题,三是黑车猖獗影响合法出租车利益,四是希望政府宽大处理参与打砸事件而被三亚市公安部门拘捕的二十多名出租车司机(据三亚市公安局负责人会上介绍,其中有部分人员不是出租车司机),五是处理变相买断出租车经营权的问题。

  王勇在听取各方意见后表示,出租车司机反映的问题实际上是出租车公司没有执行或者是部分没有执行三亚市政府部门制定的相关规定,政府职能部门没有有效地履行自身的管理职能。“政府制定的规定,公司没有执行,政府职能部门没有抓落实,在这一过程中,公司有责任,政府也有责任,出租车司机找政府是对的”。“公司没有执行政府部门的规定,政府职能部门为什么没有采取必要的措施?对公司的管理不会没有办法,一定有办法。”王勇严词说,对于不执行政府部门规定的公司,可以考虑将其清出市场。

  王勇同时也表示,出租车司机有正当的利益诉求可以通过正当的渠道反映,十日参与打砸的人是出租车司机中的“败类”,也不排除有人暗中指使。对于违法违规的行为,三亚政府相关部门将依法办事。在场的出租车司机代表也表示,百分之九十九的出租车司机也不愿意看到打砸事件的发生。

  王勇随之代表三亚市政府表态:一、出租车公司要严格执行政府相关部门制定的出租车承租金的相关规定,多收的部分要退给出租车司机,时间从今年一月一日算起。二、三亚市交通局要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本月底之前拿出合法的出租车承包合同的规范文本。三是当即决定成立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由三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泰令任组长、三亚市副市长郭保红和三亚市长助理、公安局局长王少山任副组长,加大力度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维护出租车司机的合法利益。王勇还表示,针对出租车司机反映的其它问题将严格依法办事。

  为尽快恢复全市出租车的正常营运,王勇在会上要求出租车公司要做好本公司出租车司机的说服工作;公安机关要加强警力保护正常运营出租车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