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女孩公布“光棍节”宣言 想嫁灾区真汉子

2008年11月12日 10:04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11月11日,“光棍节”早晨,在北京地铁2号线主要的换乘站点,过往的乘客都能看见几名工作人员向单身青年发放“脱光”手册。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12)日是汶川大地震半年祭。昨天是“光棍节”。两个纪念日就这样碰到了一起。就在万人渴望“脱光”的“光棍节”里,有女子向灾区那些在地震中突然失去另一半的男人们大胆地抛出绣球。

  她们 渴望结识坚强的男人

  网友发帖

  昨日,网友“粉小姐”在天涯发帖《想嫁个灾区男人,抚慰他们受伤的心!!!》。帖子上讲道,“粉小姐”祖籍四川,在重庆工作,今年28岁。过了无数个“光棍节”的她,昨日的心情与往年不一样。这个“光棍节”,她想到了灾区失去家人的男同胞们,还有那个让她心仪已久的“有情有义有责任心的男子汉”——北川某镇干部。“我希望能嫁给他,我希望能用我的怀抱给他温暖和呵护,我希望能让他在以后的光棍节不再独自落寞。”“粉小姐”在帖子中直言不讳地向他示爱,并寻找他的联系方式。

  帖子一发,便引发了争论。不少网友留言支持,还送上了祝福的话,而一位男网友甚至表示“如果我是他,有多幸福啊。”也有网友担心:“你不怕他根本不爱你吗?”

  对此,“粉小姐”在回帖中坚定地回应:“就是爱上了他们的坚强”。爱上灾区中“真正的男人”,爱他们在地震中表现出的坚韧和责任心。

  求助本报

  无独有偶,有网友看了本报首席编辑党青的博客——《勒克儿的博客》后,主动通过QQ联系上党青,“你是四川的记者,你一定认识那里有很多在地震中失去妻子的优秀男人吧。”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友说,“他们是真正男人,希望牵线搭桥……”她知道不少男子在地震中失去了妻子或女朋友,却把最深的痛埋在心底,奋力拼搏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上,只在没人时朝着亲人逝去的方向默默洒泪,“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他们红肿的双眼,他们是我见过的最坚强的男人。”

  这名网友希望,把自己嫁给灾区男人。“我今年40岁,身高1.65米,体重118斤,从事文员工作,性格老实,感情细腻。”对另一半,她的要求很少,“重感情,不花心,有责任感,有一定经济基础可以过日子就行。”这位网友还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并坚决地说,如果找到这样的男人,她会用一生的爱去呵护他,让笑容再回到他脸上,“我要让他开心地度过下半辈子。”

  他们 需要一个完整的家庭

  没老婆的日子太艰难

  本报首席编辑党青长期关注灾区情况,其博客《勒克儿的博客》受到广泛关注。党青说,他没当过红娘,没有任何经验,只是凭着好心“试撮”了几次。但当男方一听完介绍,脑袋摇得像拨浪鼓:“唉……这个时候,哪个敢谈这些事哦,一谈,脊梁骨不给你戳断才怪……”

  党青透露说,在到安县采访的时候,他曾巧遇一名北川基层干部,自称老黑。地震发生时,老黑双腿被压,海南的援救队伍好不容易把他抢救出来。但是,妻子却没有这么幸运,被深深埋在了废墟下。

  距离地震发生已经有几个月了,老黑和13岁的女儿一直还生活在丧失亲人的悲痛中。北川的基层干部,很多租住在安昌镇的民房里,党青跟随老黑来到了他的“家”。这是一个套二的房子,空间狭小,光线也不好。女儿的房间在里面,被子没有叠,床上摆着一些文具和衣服。而老黑的房间,简直就乱成了一锅粥,衣服、鞋子、行李袋、方便面到处都是,房间里只剩下一条“通道”。老黑尴尬地解释,“我忙得很,女儿又要读书,家里没人收拾。”在狭窄的厨房里,一口小锅里还有些没洗的碗,看样子很久没用过了。老黑说:“老婆这一去,连洗衣服煮饭的人都没有了。”

  女儿更需要妈妈关心

  言谈中,党青发现,老黑真正担心的,并不是家里没人打理,而是女儿。

  女儿今年13岁,上初一。此时,正是女儿青春发育期,很多话题不方便、也不想对爸爸说。他从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发现,女儿有时候心里明明有事情,却不想和老黑交流。“又当爹又当妈,我也没办法。”老黑说,地震之后,他每天从早忙到晚,没有时间去照顾女儿。有时候,只好告诉女儿,她已经长大了,也懂事了,要照顾好自己,有什么事就和爸爸商量。老黑告诉党青:“父女之间,总是不能和母女感情相比,不能畅所欲言。如果她妈妈还在,女儿就能得到更多的关心和照顾。”

  这样的情况并不是单一的。据报道,震后北川的三口之家完整率只有10%。

  人言可畏 不愿谈感情

  接到网友的请求,党青试着向老黑提及:“家里女主人位置空缺了,有没有打算再找一个?”老黑一听,忽然声调提高了许多:“唉,这个时候,哪个敢谈这些事哦?一谈,脊梁骨不给你戳断才怪……”“老黑不是不想要一个伴,只是他不敢。”党青说,他自己就在灾区听到很多闲言碎语,让人害怕。有一次,党青在街边采访时遇到一个地震中失去妻子的干部,刚好和新交的女伴结伴经过。打完招呼后,采访对象就开始议论:“你看现在的人,啥子叫山盟海誓?人死了才几个月,就又出双入对的了……”“其实他们是很孤单的,晚上回家说话的人都找不到一个。”党青说,“社会应该给灾区这些‘另类光棍’在非常时期一个敢爱借口!”党青在博客中呼吁,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希望灾区男子可以从精神上解脱,希望能让地震制造的无数失偶者心灵上无形笼罩着的世俗束缚得以解除!

  链接

  网友支持重建家庭

  在勒克儿的博客中,他贴出一个随机调查。66%的网友支持尽快让地震中丧偶的“另类光棍”重新组建家庭;20%网友认为自己敢爱“另类光棍”。

  一位叫“茜子”的网友说,另一个世界的人也会不忍心爱人孤单生活在世界上。愿大家调整好心态,带着对亲人的思念,建立新的家庭,好好活着!

  网友“伟”说,也许两个不完整的家重新组合,就会是一个完整、更美好的家。大家都经历了苦难,更懂得去珍惜和关爱,相互帮助,相互支撑。

  网友“妙玉”直白地表示:我支持,总得给活着的人希望,总得转移他们丧失亲人的痛苦。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记者 陈亚琴 宋建琴 实习生李青张聪摄影黄瑶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