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屡发以帮大学生勤工俭学为名的诈骗案

2008年11月12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1月12日电(见习记者袁爽 通讯员章官翔)记者今天从杭州警方获悉,今年以来,杭州市接连发生以“帮助推销洗发水”、“帮助推销学生用品”等为名的诈骗案。骗子携带“假洗发水”或“劣质学生用品”进入女生宿舍,自称是“宝洁”公司推销人员或“在校大学生”等,以帮助“推销产品”为名,要学生先期购买部分产品,销售不掉可全额退款,在骗得受害人的钱财后便逃离现场,一去不返。

  10日下午13时许,杭州留下小和高教园区一高校在读大学生殷某和同学杨某、袁某在学生寝室休息。这时,推门进来一个40多岁的中年妇女,“你们几位女同学,我是哈尔滨宝洁公司的推销员,我想帮助你们提供兼职,在校园里设置校园代理点推销洗发水、学生用品,每月基本工资是300元,另外还有提成。我每半个月来学校一次,可以把没卖掉的货退掉”。还没等殷某等人反应过来,对方就把包内的一批洗发水放在桌子上,给她们介绍起宝洁产品的品种,共有八种系列洗发水样品。一种一箱,每箱24瓶,每瓶底价12.5元。殷某和她的同学商量了一下,决定每人选一种。后来,殷某等人到了校区门口,开了二箱子取出一瓶洗发水看了一下,发现里面装的的确是洗发水, 3人便付了900元钱要了联系方式就走了。回到寝室,殷某等人打开箱子仔细检查,洗发水有漏的货,感觉是假的。就联系这位好心的推销员,可是不管怎么打她都不接电话,最后索性关机。这个时候,殷某和同学才发现被骗。

  9日下午18时,一名自称王莉的女青年来到赵某的学生楼,说自己是大三的学生,问赵某要不要勤工俭学,可以帮助代理洗发水销售,是潘婷和海飞丝品牌的产品。一箱是24瓶,只要300元一箱。这些产品价格明显要比市场便宜,赵某想想一边读书,一边在校内推销还可以增加自己的生活费用,便一口气花了1800元,买下6箱。晚上。赵某拿了一瓶海飞丝洗头,可是倒在头上发现一点泡沫也没有,原来全是假冒产品。

  据警方透露,此类案件嫌疑人以大专院校内的学生为目标实施诈骗,受害者均是涉世未深的大中专学生,在校园内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警方呼吁广大在校大中专学生知道此类案件案情,不要再上当受骗,发现类似情况要及时报警。(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