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私放在押犯外出嫖娼,警察才判两年?

2008年11月12日 13:37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事件回顾:四川达州二级警督私带在押犯外出嫖娼 获刑两年

  嫖娼已经是司空见惯、稀松平常的事情啦,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见怪不怪啦。然而,警察带着在押犯外出嫖娼的事情,的确让人耳目一新、大开眼界、为之惊讶、为之愤怒。

  《成都商报》11月11日报道:渠县公安局副科级侦查员、二级警督唐某因涉嫌私带在押罪犯外出,并放任嫖娼一案近日审结。渠县人民法院以唐某构成滥用职权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有些人为了敛财,人格、良心、党性、法律等等通通都可以出卖。唐某是副科级侦查员、二级警督,身为看守所监管民警,理应知法、守法,可是他屎壳郎掉油缸——香臭不分,和在押犯两股脏水交汇在一起——同流合污,胆大包天、肆意妄为,竟然擅自同意和私自带领在押罪犯离开监管场所,并放任罪犯从事嫖娼活动,严重破坏了看守所的监管秩序,其行为构成滥用职权罪。然而,法院却以其认罪态度好,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遂做出一审判决唐某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这样的判决简直是开国际玩笑,根本就起不到震慑犯罪的作用。执法人员犯法从轻处罚,简直就是乌龟屁股栓绳——扯王八蛋(淡),这样做如何能达到杀一儆百,以儆效尤的效果呢?在我看来,这个案件应该重判,并且还要顺藤摸瓜深入调查,说不定还能抓到幕后的“鳄鱼”呢?

  常言道:“拔出萝卜带出泥。”可是,这件事情虽然拔出萝卜啦,但是并没有带出泥。唐某只是一个傀儡,他身后的操纵者毫发未损,依然稳坐钓鱼台,这真是尼姑生孩子——岂有此理。在押犯从看守所就能向外打电话、民警就能私自带着在押犯外出嫖娼,如果不是一脚踢出个屁来——赶巧了碰上“扫黄”行动,这样的事情根本就不会暴露,还会接连不断地上演。那么,看守所的所长、公安局的局长等上级领导就没有责任吗?他们为什么没有受到惩罚呢?难道问责制只是写在纸上、贴在墙上吗?由是观之,唐某只是一个替罪羊,背后的主谋必须受到严惩。否则,广大的人民群众能置之不理、善罢甘休吗?

  以前,我看方苞的《狱中杂记》时,对他的说法是半信半疑,现在我是确信不疑啦。贪官因为有钱在监狱里面也分成不同的等级,可以住高间,还可以找小姐。我不知道网友说的是真是假,暂且不去评价。但是,从唐某这件事情中可以发现,在押犯怎么看都不像是坐牢,像是住宾馆一样,想喝酒就喝酒,想外出就外出,想嫖娼就嫖娼,牛叉!老美年年批评咱们不讲人权,叫他们过来瞧瞧,咱们人权的真实情况是怎么样的?你看,不但警察给在押犯敬酒、称兄道弟、亲如一家,而且在押犯外出嫖娼还有警察给站岗呢。试问,类似的情况只是个例吗?我的结论:狗咬屁股——啃腚(肯定)不是。不信?那就赶紧查一查吧。(作者:毕文章)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