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警方“暗哨”亮剑 两年破案两万多宗

2008年11月12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广州十一月十二日电(唐贵江 李小川 龚宣)这是一支年轻特殊的警方队伍,他们隐藏在羊城大街小巷,进行着没有硝烟的城市保卫战。他们被誉为新时期的“羊城暗哨”,他们的名字叫广州便衣警察。

  二00六年三月,广州警方正式组建便衣侦查队伍;便衣警察脱去警服,隐藏在罪犯的身边,随时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他们无处不在,让疑犯胆战心惊,无所遁形。

  成立两年多以来,该市便衣警察抓获各类违法疑犯三万余名,破获各类案件两万多宗,打掉各类违法犯罪团伙两千五百多个,为民众挽回损失人民币五千多万元。

  连破职业犯罪团伙

  广州便衣警察通过不断摸索,突出打击职业性、系列性犯罪团伙,深挖幕后黑手屡获胜仗。

  今年十月二十日,广州便衣警察针对广州天河发生的一宗入屋抢劫案展开侦查,由于受害人是回家时遇见窃贼,窃贼摇身一变干起抢劫,将受害者洗劫一空,警方分析侦查后,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三名盗窃惯犯身上。

  经过近十天的伏击跟踪,十月三十一日晚,警方在广州大道抓获朱某等三名嫌疑人。办案民警顺藤摸瓜,破获入屋盗窃、抢劫案件数十宗,涉案价值约数十万元,打掉了一个专门物色中高档住宅小区实施入屋盗抢团伙。

  捣毁拦路抢劫团伙

  在日常工作中,广州便衣警察加强与属地派出所的联系,经常有针对性开展专门打击行动。

  日前,据市民反映,有一伙广东外省籍嫌疑人经常在白云区某地段进行敲诈勒索、拦路抢劫等犯罪活动。便衣侦查支队根据线索,对当地警情进行分析,掌握了该伙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

  十一月七日下午四点,便衣警察部门会同当地派出所民警进行便衣伏击,抓获秦某等六名涉嫌拦路抢劫的嫌疑男子,同时还抓获熊某等三名涉嫌故意伤害和拦路抢劫的嫌疑男子,破获拦路抢劫案件十宗。

  连端公交车盗窃团伙

  广州便衣警察还立足自身优势,组织民警在重点时间、路段开展化装伏击,连续打掉公交车上多个盗窃团伙。

  十月二十七日下午七点,便衣民警在华师大公交车站的一辆公交车上,抓获王某等三名盗窃嫌疑人,缴获事主梁某被盗的价值人民币三千多元的索爱手机一台。

  十月三十一日下午五点,便衣民警在一辆公交车上抓获相某等三名盗窃嫌疑人,缴获事主梁某被盗的钱包一个。

  十一月六日上午八点,便衣民警在广州黄石路公交车站路段的一辆公交车上,抓获袁某等四名盗窃嫌疑人,缴获事主曹某被盗的一台诺基亚手机。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