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三台县商贩砍伤2名城管和3名警察被批捕

2008年11月13日 22: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委有关部门13日向记者证实,10日砍伤2名城管执法人员、3名民警,砸毁2辆警车的该县潼川镇商贩刘高兵,现已抓获归案。三台县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提请三台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刘高兵。目前,刘高兵关押在三台县看守所。

  据三台县委宣传部新闻科发来的信息介绍,11月10日9时40分,三台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苏某、王某、郭某在潼川镇松花井路段例行执法巡逻时发现屡次在此占用城市道路且无证经营的刘高兵夫妇又在此地摆摊卖猪肉,便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纠正,劝其进市场进行贩卖,并告知将按照《四川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其处以现场罚款10元的处罚。刘高兵妻子十分配合执法人员的处罚,愿意缴纳罚款。在执法人员郭某在开具四川省当场处罚定额票据时,刘高兵突然冲到郭某面前一拳将其打倒在地,操起杀猪刀将苏某砍伤,又将倒在地上的郭某砍伤,王某见状遂用手机报警。

  9时48分,三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王某报案:“学街松花井粮站有人打架,人被砍伤”。接警后,指挥中心迅速通知巡警中队罗某等民警出警,9时50分,通知潼川派出所、特勤中队出警支援。9时55分,巡警二中队罗某、胡某驾驶警车赶到现场,在还未下车时,犯罪嫌疑人刘高兵冲向警车,手持从城管执法专用车上抢来的用以捕捉流浪狗的钢叉向警车驾驶台挡风玻璃窗刺去,遂又转到车辆右侧向车内民警乱刺,并向民警挑衅。由于案发地处在学校、血站,居民区等地段,人流量较大,围观群众达数千人,处警民警在坚持不先使用武力的原则下,努力保持克制,耐心劝解。此时,接到增援指令的潼川派出所民警赵某、汪某赶到现场,尽力疏散围观群众。刘高兵冲出人群,看见警察增援,又持钢叉刺向民警汪某去,持杀猪刀砍向赵某。致使赵某耳朵和颈部砍伤后,刘高兵又去追赶汪某,并砸坏警车。刘高兵的妻子见刘高兵砍伤民警又砸坏警车便上前进行劝阻,刘高兵又持刀砍其妻子,民警解救。

  9时59分,接到支援指令的特勤中队长张某等九人迅速赶到现场,立即疏散群众,设置警戒线。此时,正在砸毁警车的刘高兵见到增援民警,又持刀持叉,刺向民警。民警随即用警用盾牌进行阻挡,在阻挡过程中,民警裴某、张某手臂被刺、砍伤。

  10时15分许,由巡警副大队长苏某、潘某、教导员何某组成的谈判组赶到现场,通过长达一个小时的劝解,于11时10分将其劝服。

  案发后,三台县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目前,受伤民警赵某和城管执法人员郭某、苏某已送进医院住院治疗,均无生命危险。受伤民警张某、裴某在门诊治疗。犯罪嫌疑人刘高兵已抓捕归案,正在接受审讯。(记者刘大江)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