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岩石现"人像"万人叩拜 渝万州区政府将爆破清除

2008年11月14日 03: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许多人聚集在重庆万州有“人像”的岩石附近,很多人烧香叩拜,现场烟雾缭绕,遍地是爆竹屑。据《重庆商报》

  重庆万州区五桥百安坝一块岩石上呈现人的模样,当地有人认为是鬼神显灵。4天来,这块石头引来近万人烧香叩拜,夜间“人像”发光,前来围观者更多。昨天,万州区政府委托地质专家查勘,确认系雨水冲刷后砂岩风化所致,决定于近期爆破清除该岩石。

  交警现场拉起警戒线

  据记者了解,4天前,附近一建筑工地工人最先发现岩石上出现一个人像,连手臂、手指都依稀可见。一些市民认为是“菩萨”显灵,于是在此烧香叩拜,祈求平安。此事迅即成为当地街谈巷议的话题。大家都在传岩石上有“神像”。

  昨天下午4时,据有关部门估计,岩石附近大约聚有5000人。当地交警已拉起警戒线,设立了车辆禁行标志。当地公安、国土等部门在现场张贴告示,提醒群众不要迷信,并称这是自然现象。

  记者看到一座岩石上,细看隐约有人形模样。岩石下,不断有人在此烧香叩拜。一名姓张的中年男子称,4天前,有人发现此岩石后,此处便香客不绝。据他估计,仅12日晚,就有数千人前来烧香叩拜。

  岩石将爆破清除

  前天开始,万州区相关部门到现场收缴烟花爆竹。昨天一天就收缴烟花爆竹5万发,加上前天收缴的10万发,将组织集中销毁。目前,有关部门正24小时监控,防止引发火灾。

  当地百安派出所杨所长称,区公安局还增加了警力,警方正24小时轮流值班,给群众解释,但每天都还是不断有人来看热闹。

  万州区国土局王副局长介绍,经专家会商,建议区政府对岩石进行爆破清除。《重庆商报》供稿

  - 专家揭秘

  岩石为何有“人像”

  昨天,重庆地勘局有关人员表示,受万州区政府委托,3名地质专家实地进行了查勘。经鉴定,该岩石图案系砂岩长期风化作用后,形成1-2厘米厚的风化壳,经雨水浸泡冲刷局部剥落,从而形成了谣传中的“神灵像”。专家指出,砂岩含有石英、云母等矿物成分,可反光,越到夜晚,在香烛等的映衬下越明显,这是一种自然现象。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