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农民工设计"乾坤转盘" 称可破解主城拥堵

2008年11月14日 12:2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江津石蟆镇56岁的农民工周之友,完成了改变沙坪坝片区路口堵点的示意图。仅小学文化的周之友,进城务工两年多来,一直痴迷研究主城道路交通疏堵方案,先后绘制了重庆主城堵点改造图16张,附文字说明近5万字。

  经常遭遇堵车让老周萌生了研究疏堵方案的想法。在主城工地干活的他,每到一个工地,总要到周围的拥堵路段去观察,找找拥堵原因,琢磨怎样才能不再堵。盯上主城的堵点后,老周的身上多了一个记录本,上面满满地记录着他对主城各交通堵点原因的分析,以及改善建议,还配有方案示意图。

  昨天,记者在老周的租赁屋看到,老周撰写出了《建成时尚公路改变交通拥堵方案》的文稿,长达44页,约5万字。方案对较场口、临江门、杨家坪等主城41个重要堵点提出了改造建议。

  “沙坪坝区的天星桥到马家岩路段,中间有一个十字路,由于缺乏绕行,路面窄,容易堵车。如果建一个‘乾坤转盘’,新增一个路面来疏导交通,拥堵现象就能缓解。”老周向记者介绍他设计的缓堵方案。他说,“乾坤转盘”将“圆形转盘”一分为二,再加上天桥或地道,对绝大多数地方缓堵都有效。

  老周说,两年多以来,他每绘完一张缓堵示意图,都会复制几份送到相关部门。今年3月,市建委对周之友提交的建议进行了回复。记者在建委的复函上看到,建委对老周的精神予以肯定,并表示对他提出的“乾坤转盘”设计理念,将在有条件的地区试点采用。

  拿到建委的回复,老周很高兴。他表示,将继续关注堵点,希望能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对话,在缓解交通拥堵问题上作更多探讨。(记者 冉启虎 实习生 刘艳)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