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电力局奋力抢修 18条受损电缆线路全部恢复通电

2008年11月16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1月16日电(见习记者 夏毅 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赵晔娇)截止到十一月十六日十五时三十分,因地铁工地塌陷引起的十千伏永州、越州、越嘉等十八条电缆线路在杭州市电力局奋力抢修下,已全部恢复通电。二条一百十千伏南都一二0四线、南湘一二0五线电缆线因塌方现场一时难以恢复,电力部门火速研究并确定了一一0电缆改道重建方案,为了早日通电,在抢建现场,电缆的改道土建工作正加紧进行,预计一周内尽快完成两条一百十千伏电缆的敷设和抢建。同时,为了保证施救现场的指挥、照明和抽水用电,该局在事故发生之时,在第一时间内紧急增援五辆电力抢修车,并紧急安装了三台共计一千零五十千伏安容量的变压器,以及四十余盏路灯。据统计,抢险两日该局共组织了近四百余名电力职工,确保整个施救现场的可靠供电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据悉,十一月十五日十五时二十分许,萧山区风情大道地铁一号线出口附近发生地铁工地塌陷,一百十千伏南都一二零四线、南湘一二零五线电缆全部被拉断,造成一百十千伏越王变全停。事故发生后,电力部门立即组织开展事故抢修,连夜对二百二十千伏兴南变所内受损的电缆接地箱进行修复,并对该两回线路主线的电缆线路、架空线路开展巡查。至当晚六点左右,事故抢险指挥和事故现场外围的照明、交通用电已恢复。十六日上午,将故障点予以隔离,确保了南湘一二零五线、南都一二零四线主线安全供电,防止停电范围的扩大化。

  十五日事发之日,杭州市电力局领导亲历到位,统一指挥、协调事件处理、应急抢险、恢复供电等各项应急处理工作。事件处理领导小组坚持每日举行现场工作例会,统一协调并解决在施救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提高现场用电的可靠性,电力部门在现场临时安装变压器,以替代之前提供事故抢修和救援工作的主电源――应急发电车。该局连夜集中力量安装了三台容量分别为四百千伏安、三百五十千伏安和一百千伏安的变压器,最后一台变压器于当晚十二时左右予以通电,有力地满足了现场抢险的用电需求,确保了大型抢险设备的使用。为了做到供电双保险,五辆发电车一直坚守现场,随时待命。为了不影响现场的照明和施救,路灯管理所在现场安装了四十余盏四百瓦的投光灯,以满足现场救援的照明需求。

  十六日上午,电力部门还对二条受损的一百十千伏电缆进行了故障隔离,下午一百十千伏丽都变、湘湖变已经恢复双电源供电。同时,经该局生技处、送电工区、电缆工区、设计院和萧山局等单位有关人员现场踏勘、检查和研究,目前受损的二条一百十千伏电缆的抢修方案已经制定,该局决定另辟电缆路径,重新改道敷设电缆,在现场,杭州市电力局与萧山区政府、规划局及当地村镇进行沟通,取得一致意见后,并于今日下午进场施工,预计一周内完成六盘共计四百五十米左右的电缆敷设任务。

  十五日事故发生后,杭州、萧山两级调度立即调整事故相关变电所的运行方式,通过110千伏丽都变转供,恢复了越王变十一条十千伏线路的送电。今天,两级调度继续优化运行方式,对部分线路实施转供,为十千伏线路全部通电创造了条件。(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