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男子爬30米高压铁塔欲自尽 消防官兵高空营救

2008年11月18日 0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凉山11月17日电(邹森)17日上午,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小庙乡袁家山,一男子爬上35千伏近30米高的高压电线铁塔顶端做出蠢蠢欲跳之势,情况万分危急。11时20分,凉山州公安消防支队官兵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最终将自杀男子成功营救。

  11时20分,正在地里干农活的李先生突然看见一男子站在35千伏近30米高的高压电铁塔顶端攀来攀去,用手中的石头不停地拍打电弧绝缘体,并做出非常危险地欲跳之势,他吓得马上拨打119报警求救。11时30分,接警的消防官兵火速赶到现场,立即通知西昌市电业局断电。此时,自杀男子的情绪非常激动,只要消防官兵靠近铁塔,就大声叫喊并做出欲跳之势,营救一时陷入僵局。直到下午14时05分,狂躁的自杀男子显得筋疲力尽,自己卡在铁塔角钢处安静下来,大半个身子悬在空中,看似开始昏迷。

  这时,有丰富救援经验的西昌市消防中队邱远强队长果断决策:不能再等,要主动救人!他立即命令两名官兵爬上铁塔救人。14时17分,消防官兵轻轻地爬上近30米高的铁塔,发现自杀男子已经昏迷,立即将他固定在铁架上,并将他唤醒。14时25分,醒来的自杀男子神智十分模糊,就算系上安全绳都不能安全回到地面。结合实际情况,消防官兵只能利用缓降器才能将自杀男子安全吊到地面。

  14时45分,第3名消防官兵背上缓降器爬上铁塔救人。随后,消防官兵将缓降器固定在铁塔顶部,并将自杀男子系好实施下吊。由于自杀男子神智模糊,筋疲力尽,为了防止自杀男子在下吊时撞击铁塔和绳索滑落发生意外,消防官兵又冒着生命危险将自杀男子一步一步地护送到地面。15时30分,自杀男子被安全吊到地面。随后经医务人员现场急救已无大碍。

  目前,自杀男子轻生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