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珠高速大修交通拥堵 警方急辟应急通道缓解

2008年11月18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交警正在疏导拥堵的车辆。作 者:冯昶 李凌 陈玉升

  中新网韶关11月17日电(冯昶 李凌 陈玉升)由于京珠高速广东韶关境内南行梅花至大桥路段实行全封闭维修,承担分流任务的坪乳公路压力陡增,碰撞拥堵时有发生,京珠交警部门被迫在夜间紧急开辟应急车道疏导交通。

  自十一月十二日以来,因路面维修南行车辆改道坪乳公路南下后再从大桥站上高速公路正常行驶,给司机行车带来极大的不便。

  为解决车流瓶颈,确保南下车辆的通行,韶关交警部门领导高度重视,除轮流一线坐阵指挥交通外,不断地耐心做好司机的思想工作,劝导他们配合支持工作。同时发动各种媒体加强道路施工期交通通行情况的宣传引导,在各入站口、服务区等发放宣传广告传单,在各站口醒目位置树立了交通提示牌等宣传措施。

  但是,由于坪乳公路等级较低,路面窄,设计车流量小,加上从高速公路分流出的大量重型汽车,行驶速度较慢,很快造成道路塞车现象,一但发生交通事故,拯救极为困难,一般事故拯救处理快则一、二个小时,重一点的大货车事故,需转运货物时则需五、六个小时才能恢复正常行驶,因此导致过往司机怨声载道。

  十七日上午,韶关高速大队主动联系电视等媒体,前往梅花至大桥施工路段一线,报道高速路面实施交通管制后的车流通行状况,让广大交通参与人了解因施工分流造成的巨大交通压力。在现场,记者看到施工队伍正紧张有序的开展工作。据介绍,到目前止,已完成施工工程的百分之三十,预计工程可按时完成。在梅花出口和收费站,可以看到高速交警在紧张有序地指挥疏导车辆分流出坪乳公路南下。

  尽管交警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京珠北和坪乳公路车辆依然有不按交通指挥行车,时有拥堵和碰撞事故发生,不断导致塞车现象。为此,从十六日开始,交警采取应急措施,晚上九时至次日凌晨二时,在施工路段开出一条应急通道,疏导南下车辆。在民警和京珠北管理公司等部门的通力协作下,采取各种有效的应急措施来减缓坪乳公路的压力,收到一定效果,京珠北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交警再次提醒广大司机,为避免车辆受堵延误行程,减轻京珠北施工路段分流车辆的交通压力,希望南下车辆司机尽量选择在宜章出口转一零七国道往清远方向南行,小车可以从坪石站出口转坪乐公路从九峰南下,大货车确实不能改道的,听从交警指挥,请按提示行车,以共同保证交通的安全畅通。(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