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校长办公室内遭人围殴 民警盘查嫌疑人被砍(图)

2008年11月18日 10:3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被砍伤民警的伤口长达15厘米。见习记者 林娟摄

  平南县安怀镇二中校长在学校办公室被四名不明身份的青年殴打受伤,嫌疑人事后逃跑。在追捕过程中,安怀派出所所长被其中一名嫌疑人砍伤。目前,平南县公安局正在全力追捕在逃的四名嫌疑人。

  校长办公室内遭围殴

  11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安怀镇二中,校长周芝炎讲述了事发时的经过。

  11月10日晚9时30分,学校晚自习下课后,周芝炎回到办公室。此时,四名青年男子称有事找校长,校政教处的韦主任将他们领进办公室。其中一名男子问周芝炎:“陈×梅的事情你要怎么办?”周未及开口解释,四人即不由分说殴打他。

  站在一旁的韦主任上前劝阻,也被打伤了。两名老师闻讯赶来制止。周芝炎的头部被凳子击中,他奋力抓住了其中一名男子,其余三名男子逃出办公室。正当几位老师准备捆绑被抓男子时,原先逃走的三名男子返回,手持石块威逼,劫走了他们的同伙。

  在此次事件中,周芝炎头部因被凳子砸伤而缝了六针,韦主任等三位老师在救护他时受了皮外伤。

  民警盘查嫌疑人被砍伤

  事发当晚,接到校方的报警电话后,安怀派出所所长蔡启深带领两名民警立即奔往现场。在安怀镇街道一路口处,民警发现三名形迹可疑的男子,遂上前盘查。由于晚上光线不足,一男子突然拔刀砍向蔡启深的腹部。随后,三人仓皇逃跑。

  蔡启深被砍伤后,经平南县人民医院近四个小时的抢救才脱离危险。17日下午,在平南县人民医院,蔡启深告诉记者,嫌犯所用的刀子长约30厘米,而他的“伤口足有15厘米长,伤口很深,肠子都露出来了”。

  四名疑犯身份已确定

  校长为何被一群陌生人殴打?事情还得从前面提到的“陈×梅”说起。

  据了解,陈×梅今年6月从安怀镇二中毕业,毕业后她想找一所技校学习一门技术,校方将陈×梅推荐到县里的侨丽职校。

  到侨丽职校就读后,侨丽职校要陈×梅与学校签订一份合同:由校方负责联系用人单位,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外出打工;学生打工所得工资,校方从中扣出一部分,用来交纳学生在校期间的学杂费以及其它一些费用等。

  陈×梅与该职校签好合同后便外出打工。10月初,终止打工的陈×梅回安怀镇二中找到周芝炎说,侨丽职校将她在外地打工三个月赚的钱全部扣留,自己一分钱都没拿到。作为推荐方,安怀镇二中应该帮她要回这笔钱。

  周芝炎认为,安怀镇二中只负责推荐,陈×梅与侨丽职校签合同的事,事先也没告知他,但他还是和陈×梅初中的班主任一起陪她前往侨丽职校交涉。职校领导称,陈×梅的钱还没寄到学校,待工程老板将钱寄回学校后,校方才能支付陈×梅应得的2000多元钱。职校承诺10月底将钱支付给陈×梅。

  原本以为事情已解决的周芝炎,11月6日又接到陈×梅的堂哥打来的电话:“说好10月底给钱,为何到现在还没给?”周芝炎当即做出解释,但该男子以威胁的口气说:“要是再不给钱,就有你们好看的!”周芝炎并未放在心上。没想到11月10日,就在办公室遇到了袭击。

  案件发生后,贵港市及平南县警方高度重视。经侦查,嫌疑人身份已确定,但他们均已潜逃。目前,警方正在加紧追捕。(见习记者林娟)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