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破获一起特大跨境武装贩卖毒品枪支案件(图)

2008年11月18日 13:56 来源:大江网 发表评论



11月17日,南昌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破获的贩卖毒品、枪支案

  缴获军用手枪3支、毒品麻古5.6万粒,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毒品价值五百余万元。11月17日,南昌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破获的建国以来江西最大的一起跨境武装运输、贩卖毒品、枪支案件。

  “这是我们破获的唯一一起从境外直接将毒品和枪支偷运入境进行贩卖的案件。枪支和毒品数量之大、犯罪嫌疑人之多为我省缉毒史上所罕见。”南昌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国华介绍说。

  据介绍,南昌市公安局在侦办一起制贩毒部督案件中,发现家住大士院的无业人员洪某有重大贩毒嫌疑。接报后,缉毒支队展开秘密侦查工作。11月2日,缉毒民警截获犯罪嫌疑人贾某与缅甸联系购买毒品、枪支的信息,11月6日,贾某从缅甸分两批把毒品和枪支运往云南景洪,11月8日,李某、傅某、李某等3人前往景洪接运毒品和枪支。

  11月8日,南昌市公安局缉毒支队组织精干警力分成3个组展开工作,经过3天的紧张工作,11月10日,在江西丰城市今日宾馆中将犯罪嫌疑人洪某、李某、傅某、贾某等人抓获,在南昌市将刘某等人抓获。当场截获运送毒品和枪支的车辆,缴获运毒汽车3辆,枪支9支,军用手雷1枚,子弹66发,管制刀具8把,毒品麻古5.6万粒,鸦片200克。目前,17名嫌疑人已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件背后】

  缅甸雇挑夫徒步运毒品 1粒麻古挑夫赚1.5元

  据办案人员介绍,犯罪嫌疑人在缅甸购买了毒品后,雇佣挑夫独步走山路进入我国境内的云南,一个挑夫的酬劳是一粒麻古1.5元。

  以香蕉作掩护跨四省运毒品

  毒品和枪支运到云南当地后,犯罪嫌疑人购进香蕉,将毒品和枪支装进箱子底层,上面覆盖香蕉,通过这种伪装方法,由一辆大卡车运输、两辆小车探路的形式途经贵州、湖南后抵达江西,随后在南昌和丰城贩卖获利。

  嫌犯:“如果有时间反应我就拉响手雷了”

  李国华在介绍案件特点时提到,这起案件属于武装贩运枪支和毒品,犯罪嫌疑人携带枪支、军用手雷和匕首,作案手段非常凶狠。据办案民警介绍,在丰城抓捕犯罪嫌疑人时,其身上都带有武器,其中洪某带有手雷,贾某身上藏有手枪。审讯时,洪某曾表示:“我当时没有反应的时间,有时间反应就拉响手雷了。”

  主犯中三人为狱友

  被捕的1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都吸毒,其中洪某、傅某、贾某、李某为主犯,洪某负责核心指挥工作。经突审初步查明,洪某(南昌市人)、傅某(南昌市人)、李某(丰城市人)同为狱中“老友”,洪某和傅某因同一案件服刑,洪某出狱后在零星贩毒中认识了贾某(山西晋中人)。

  2006年起,洪某纠集李某、傅某、贾某等人,多次从境外购买毒品到南昌和丰城贩卖。主犯中,洪某、李某、傅某负责出钱,傅某为了凑钱还抵押房子,贾某则出“关系”,利用他在境外的关系网购买毒品。

  曾贩卖3万余粒麻古获利90万元

  除此次被查获的案件,在审讯中,民警获悉四人在10月初还曾犯下一起大案。2008年10月初,洪某、李某、傅某、贾某等四人从云南景洪以购买香蕉的方式,将贩卖来的毒品麻古3万余粒伪装成香蕉,最少获利90万元,也是从这次行动中尝到了甜头,10月26日,四人再次到云南景洪购买毒品麻古,最终被江西警方在丰城截获。(叶红兵、记者张愉)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