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逃犯自作聪明报名入伍 民警"火眼金睛"识凶手

2008年11月18日 14:17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发表评论

  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一名命案逃犯,为了逃避警方抓捕,竟然想报名应征入伍。不过,他最终还是没能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

  11月15日下午,负责征兵政审工作的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公安局龙岸派出所所长吴年琪,在对龙岸镇今年报名应征初检合格人员进行初审时,发现名单上有一个叫石某的青年,与今年以来他们协助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追捕的一名命案逃犯的名字相同。细心的吴年琪马上组织民警,对石某各方面情况进行调查,最终确认该人正是警方追捕多时的命案逃犯。

  为了不打草惊蛇,吴年琪决定在石某参加复检时对其实施秘密抓捕。11月16日上午10时许,当征兵初检合格人员集中到县兵检站进行复检时,吴年琪等人通过武装部干部将石某悄悄叫进办公室。当民警亮明身份时,石某耷拉着脑袋,如实供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原来,今年1月的一天,家住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龙岸镇天宝村的石某,与同村的王某、李某一同到融水县城一家网吧上网,其间因琐事与同在网吧内上网的一名融水籍男青年发生争吵并动起手来。石某与王某、李某一起围殴对方并持刀将其捅伤,伤者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王某和李某先后被警方抓获归案,而石某则潜逃到广东等地打工躲藏。今年10月下旬,听说县里开始征兵,石某心想,混到部队里也许会更安全些,便潜回家乡报名应征入伍,不料最终还是没能逃过当地民警的法眼。

  目前,石某已被案发地融水公安机关押回审理。(通讯员银胜春 吴书庄)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