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上虞辉瑞电器老总负债亿元出逃一月后被捕

2008年11月19日 05:49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本报驻绍兴记者 张明星

  早报讯 “辉瑞电器老总徐烈洋目前已经被逮捕归案,案情正在调查之中。”前天下午两点,上虞市公安局通报了数起较大涉众涉企型经济犯罪案件的处理情况。其中以“辉瑞”徐烈洋亿元集资诈骗案最为引人注目。

  “明星老板”出逃被抓

  上虞市辉瑞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本是一家当地经营状况不错的明星企业。从今年9月以来,坊间“辉瑞”破产、老板潜逃的各种版本甚嚣尘上。前天,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市公安局正式宣布“辉瑞”老板徐烈洋在潜逃中被捕消息,此事才尘埃落定。

  前日,记者来到上虞市经济开发区永兴路88号的“辉瑞”所在地,已经找不到任何员工,只有一名门卫还在暂时看守“辉瑞”的财产。“太可惜了,怎么说倒闭就倒闭了呢。”门卫很不解。他说,35岁的老板徐烈洋可是曾获上虞青年创业奖的人。

  徐烈洋曾经是当地人艳羡和学习的榜样,为何转眼之间沦为当地公安局抓捕的对象?“辉瑞”又为何倒闭?前天下午,上虞公安局的官方消息称,民间高利贷让“辉瑞”不堪重负,年轻老板徐烈洋在潜逃一月后被警方抓回上虞。

  亿元高利贷拖死“辉瑞”

  今年9月初,“辉瑞”老总徐烈洋突然不知去向,多名债权人疯狂打其手机,听到的却始终是关机的信息,于是向警方求助,上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通过整理报案情况,发现徐烈洋以还银行贷款和公司生产需要资金为由,向俞某等100多人非法集资近1亿元,案情重大。上虞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以涉嫌集资诈骗罪对徐进行网上缉捕。上月底,专案组在江西将徐抓获。  

  据调查,“辉瑞”除了1000余万元的应付款和2000万元左右的银行贷款,其余资金有从正规的担保公司借到的,也有从“地下担保公司”借到的。上虞警方表示,徐的100多名债权人中,其中涉及注册担保公司两家,开“地下钱庄”者57人,其余50余人为普通个人,所借款项月息在2.5分至10分不等。如此高额的利息,显然不可能以“辉瑞”每年约300万元的净利润来偿还。

  前不久,针对目前比较突出的涉众涉企型经济违法犯罪,上虞市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对本地违法的担保公司进行清查,一举取缔了约60%的担保公司,非法借贷行为得到初步控制。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