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接警未出警大学生被害 民警被控玩忽职守罪受审

2008年11月19日 11:04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死者父亲曾两进南坪派出所求援,民警认为属于一般纠纷未出警

  《大学生网上炫富被杀》后续

  21岁的大学生杨明(化名)在QQ上向女网友炫富,谁知竟遭绑架,最终惨遭撕票。杨的父亲当时接到电话便感觉不对劲,两次赶到南坪派出所求援,但是民警一直未引起重视并未出警。昨天,当时接待杨父的民警段某站上了渝中区法院的被告席,检察院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对其提起公诉。

  大学生炫富被网友劫持

  据公诉方称,去年9月8日,姚建国、张光明、谭柳和赵嫦(另案处理)在巴南区鱼洞镇一网吧上网时,姚说身上没钱了。赵嫦突然想到了正在和她聊天的男网友杨明。赵说,杨住沙坪坝,总是说自己家底厚实。9月9日中午,杨明被骗到鱼洞来看赵嫦。当杨明赶到与赵嫦约定的车站,来接他的是自称是赵嫦的妹妹王英,王把杨明带到了一家滑冰场,突然,几人上前拦住杨明,以杨耍了朋友的女朋友为由,对其进行围殴。人搜身后发现杨明仅有20余元,又将他转押到巴南区一个废弃的配电房内。随后,几人冒充同学向杨明的父亲打电话,称杨明出了车祸,要2万元才能修好车。

  其父曾两进派出所求援

  杨父称,他接到电话后,就觉得不对劲,因为对方称不好见面,只能把赔偿款打到卡上。杨父当时就近赶到南坪派出所报案。接待他的民警段某没有做登记,让杨父自己到对方约定的上新街交钱。杨父当时手机又没电了,只好连夜赶回永川,向当地警方报警。但永川警方建议其还是到重庆报案。杨随后又第二次走进南坪派出所,段某此次又称不属于该所的管辖范围,让杨父去杨明所在学校的沙区报警。9月15日,杨明的尸体被发现,身中6刀。公诉方认为,杨父两进派出所求援,而接待民警段某却未引起足够重视并出警,段的行为已经涉嫌玩忽职守罪。

  民警辩称热情接待杨父

  昨天在法庭上,段某对检方指控的事实和罪名均有异议。据称,当时杨父到派出所后,一直称是儿子撞了别人的车,现在车主要求索赔。段当时就认为这仅是一个简单的民事纠纷,当时还多次给杨父解释了车祸的处理过程等。由于杨是大学生,段还建议杨父直接到杨户籍所在的派出所报警。由于杨父一直未说对方有可能是绑架,所以也未引起重视。段认为自己和此事没有半点关系。对此,检方予以驳斥,称当时有110记录,并有证人证词表明被告玩忽职守。此案从昨天上午持续审到下午,控辩双方辩论异常激烈,审判长称将择日宣判。(记者 陈宇)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