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十余男子持械冲入火车售票点 挥刀棍乱砍(图)

2008年11月19日 14:54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我和他们根本不认识,更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打我”。11月17日清晨6时许,10多名年轻人突然冲进乌鲁木齐市阿勒泰路火车售票点的买票队伍中。他们手持砍刀和铁棍,不由分说连伤数名买票者。其中一人重伤住院。

  昨日(11月18日)上午,记者在乌鲁木齐市西城街自治区人民医院分院(原交通医院)见到了伤势最重的汪军。他的头、后背和双手都包着纱布,医生正为其换药。

  汪军说:“我家在安宁渠,准备买票去郑州。和伤人的年轻人根本不认识,更不知道为什么挨打。”

  汪军说:“17日6点10分左右,我正在排队买票,看到10多个小伙子冲过来。他们手里拿着砍刀和铁棍,砍刀约30厘米长,铁棍大概50厘米长。我意识到情况不妙,但已来不及跑了。3个年轻人围住我,对着我就是当头一棍。我被打倒在地,随后他们用刀砍我的背部。我只感觉剧烈疼痛,用手捂着头拼命往外冲。我跑出约10米的距离,在阿勒泰路旁再一次被围住,又是一顿暴打。直到警察出现,他们才离开现场。”

  “我被打时,我朋友也在场。他刚22岁,是名学生。3名持铁棍和砍刀的男子一直追他,从售票厅追到水泵厂附近。幸好他跑得快,没被抓住。”汪军说。

  目击者张先生说:“当时,100多人在售票点等着买票,冲来的年轻人都20多岁,领头的年轻人还喊着‘碰到谁砍谁,不管是谁’。当时有好多人被打,其中还有一位老人,大概60多岁。年轻人抓住老人的胸口,对着售票厅大门碰了几下,老人捂着头没反抗。年轻人将老人踹倒在地后,转身又去殴打别人。”

  自治区人民医院分院普外科的赵医生说,汪军头部有5厘米到6厘米长的钝器打击伤痕,颅骨的损伤还需进一步检查;左侧肩胛骨被砍,伤口长25厘米;右侧肩胛骨下方被刺伤,深入胸膜5厘米,险伤肺部;右前臂被砍了7厘米长的伤口;双手3个手指被砍伤。另外,王医生说,还有两名男子被送进医院,在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后离开医院。

  据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火车北站派出所警察介绍,目前,正是乘客乘车高峰期。有专门的民警在火车票销售点值班。17日清晨事发时,民警冲出售票厅,伤人的年轻人已经离开了现场。(记者苏衍宽 张万德摄影报道)(亚心网)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