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前人大代表建豪华活人墓 称留下艺术品(图)

2008年11月19日 16:26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经理豪华活人墓遭职工质疑

  占地面积130多平方米,墓主称“想给后人留下一个殡葬文化的艺术品”

  “他没死,就能修几十万元的豪华坟园,你说这合理吗?”(贵州六盘水市)六枝二建司退休职工联名来信向记者反映。11月17日,记者赶赴六枝采访。 

  职工们所反映的这座活人墓位于六枝特区水源队背后的青杠林山坡上。墓地主人系六枝二建司经理,现年72岁。11月17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墓占地面积达130多平方米,墓前横排了三套石桌石椅,墓前的栏杆都经过精心雕琢。知情人说,仅雕工就值6万元,而且修墓的石料都是从邻近的安顺市运送来的,估计整个坟的造价不少于20万元。

  该宗土地的持有人王某向记者透露,卖这块地给六枝二建司经理方仁武,他的儿子从中收了土地转让金1万余元。

  对这种现状,职工们均感愤怒,他们认为,这是方仁武在糟蹋他们的血汗钱。

  之后,记者从墓的碑文上了解到:方仁武是中共党员,曾任六盘水市及六枝特区数届人大代表。碑文称:方公志识高远,自56年跨入社会后,即从事建筑业,其间鸡鸣朝发、日暮而归,披星戴月、克勤维俭。终于,因天道酬勤,功成名就,鱼跃龙门,成为家乡首屈一指的企业才俊。

  11月18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方仁武,他告诉记者,修这个墓,最初的起因是两个意思:一是作为家长,他想给儿孙留下永久性的念想。二是作为一个建筑工人,他想把一生的创造体现在一个永久性的“实体结构”中。

  方仁武表示,修这个墓花了13万元,最初的梦想只是给后人留下一个“关于殡葬文化方面”的艺术品。

  记者采访中,六枝特区纪委、党委宣传部、人大以及政府办的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上一级政府职能部门不知道方仁武修建活人墓事件的经过,如果知道肯定会予以制止。有关部门表示将就这一事件进行调查。(贵州都市报 记者 崔迪)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