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警方三十小时侦破特大绑架案救出人质

2008年11月19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十九日电 (唐贵江 夏晓露 莞萱萱)数名匪徒以冒充采购员谈生意为由,将广东东莞市某公司老板的儿子诱骗出来进行绑架,随后向其父勒索人民币一千五百万元,当地警方仅用三十小时就破获该起特大绑架勒索案,成功救出人质。这是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的。

  目前四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林某宏、李某兵等被抓获,该案一度惊动广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伟发、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以及市长李毓全等省市高官,他们对该案均表示严密关注,并对警方快速破案表示肯定。

  据悉,十一月十日晚上九点左右,东莞市寮步警方接到报案,某公司老板张某某称其子于当天下午一点四十分在东莞失踪。第二天下午两点半,张某某的妻子收到一陌生短信,称其子在他们手里,匪徒在随后发给张某某家中的快递信中,要求其四十五天内汇一千五百万元赎金到十八个银行账户上,快件内还有其子被绑架的照片。

  当地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经缜密侦查,专案组发现被绑者案发前曾与四名自称是深圳某工厂采购员的可疑男子接触。结合各自情况,警方很快发现一伙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初步查明该伙人可能在英德市落脚。

  十一月十二日下午,专案组二十多名精干警力赶赴英德市。十三日下午,警方在英德市英城镇抓获林某宏、林某钱、李某兵三名犯罪嫌疑人。经审讯,专案组获悉人质关押在英德市石灰铺美村。当天下午五点,警方终于在当地打羊山一个地下十多米的地下溶洞里找到人质,并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林某均抓获。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