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走近科学》还是装神弄鬼? 网友列举"雷人"节目

2008年11月20日 10:0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网友恶批CCTV-10节目

  《走近科学》还是装神弄鬼?

  央视的一举一动一直是网友关注的焦点,从主播到大楼,再到节目:被热炒的主播 “补妆门”“瞌睡门”等事件,央视大楼被网友恶搞称为“智窗”。近日,网友又把矛头指向CCTV10套的《走近科学》节目,质疑《走近科学》是走近迷信,经常搞些无厘头的结论来糊弄观众。

  列举雷人“科学”节目

  昨日,网友“奥斯丁去玩儿”在社区发帖。帖中该网友列举出他看过的一共17期《走近科学》节目,每期都把他雷得不轻。

  节目一:话说峨眉山的一个古屋,地处森林深处,但屋顶上从来没有一片树叶,节目开头煞是神秘。节目组经过漫长、深度、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采访了游客、保安及其文物管理局局长,最后专家教授给出结论——风吹走的。这样的结论也太“科学”了吧!

  节目二:一对老人家的电灯晚上莫名其妙老是自己亮,结果大家都说他们家闹鬼,而且那对老人居然还病倒了,开头渲染得真是神秘。随后,节目组请教了名牌学校的大学生和专家,都没办法解释,结果,村里检修电路,说是开关的螺丝松了,紧紧就好了。

  节目三:上次有个不怕电的人,手拿220V的电线一点事都没有。最后送到北京某专家处一鉴定,说是该男子老茧厚,所以不怕电。

  ……

  网友称堪比周星驰喜剧

  此帖一出引发网友热议。网友“柔柔1115”对楼主的观点是极力赞成,“我觉得好多是科学无法解释的,但却被所谓的专家硬套上个说法,典型的伪科学”。更有网友讥笑称,“这乃是一部恶搞剧,一点也不比周星驰的电影差”。

  然而,有些网友却认为《走近科学》值得看。支持派认为,“《走近科学》节目是想证明许多人听过的鬼怪故事是不讲科学的,是让大家破除迷信观念,不是给好奇心的人看的!”(来源:现代快报 见习记者 陈海飞)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