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校教师为拆迁补助款寻农村姑娘为妻

2008年11月20日 15: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村子拆迁老妈逼婚,交大毕业的小黄无奈发帖——

  老天啊请赐我一个农村姑娘

  老妈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家住西安市等驾坡村的小黄愁上加愁:因为村子要拆迁,父母急切地要求他赶快找一个农村姑娘结婚,这样就能领到按人头分配的每人10多万元的拆迁补助款。

  父母逼他找个农村姑娘

  一冲动,在西安某高校任辅导员的市民小黄,将自己无奈又无辜的心情,发帖写上了华商论坛倾城之恋论坛。小黄在帖中高呼:“神啊,请赐给我一个农村姑娘吧!”“以前急着把户口转进城里,现在又着急弄回来。”“两年前毕业于交大数学系”的小黄说,自己家住等驾坡村,好不容易考上了交大,把户口转了出去,但现在父母又张罗着把他的户口弄回村里,目的很明确——“村子拆迁后分款分房,一个人估计有10多万呢”。最让小黄焦头烂额的是,一年来父母已经为他介绍了不下10位农村户口的姑娘,无奈他就是跟人家不来电。“现在,老爸老妈一个劲儿地逼婚。其实,我现在还不是很想结婚,毕竟毕业没几年啥都没干出来。”

  母亲说农村姑娘能吃苦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小黄,他说其实自己也理解父母的苦心,“可老妈总是要求娶一个农村户口的姑娘,这不是把我的择偶范围无形中缩了一大半嘛。”“找一个城中村姑娘吧!一方面可以让老爸老妈放下心,一方面给自己一个最好的交待!这种大圆满的结局,只有老天能帮我了。”小黄毫不避讳,他最满意的结局显然还是“人财两得”。

  对此事,小黄的母亲沈女士解释说,好多城里女娃娇生惯养,找一个农村姑娘,主要是看重她们吃苦耐劳会干家务,如果小黄真的领一个城里姑娘回来,父母也不会为难孩子的。

  城中村户口女孩很“吃香”

  昨日在小黄发帖的坛子里,记者还发现了另一个《农村姑娘征婚》热帖。楼主说,她就读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关于男方有无房子不是问题:“我来自西安一城中村,我家前后2座5层楼,加起来1500多平方米,如果你不介意可上门,或者在村里买村里盖的商品楼,比外面便宜很多。”

  此帖激起千层浪,进来留言留QQ发照片者每天以十几条的回帖在递增,众多男网友纷纷摆出艳羡的表情,大喊道:“富婆我来了。”有网友说:“这样的城中村MM找着,下辈子生活不用愁了,也不用那么辛苦啦!”当然也有人“拍砖头”:“你以为自己有钱就可以口气嚣张啊?”

  光华路徐家庄的村民、22岁的女孩小杨告诉记者,自家拆迁后可分得7套住房,现在来家里提亲的人络绎不绝,但她总担心对方目的不纯,因此父母希望她也找个城中村男孩。

  城中村年轻人早已城市化

  研究城中村问题的专家曾润喜说,城市每天所发生的变化,都在不断冲击着城中村,特别是村里面的年轻人,他们有机会接受和城市孩子一样的教育,接触到一样的就业机会,同时在与城市同龄人接触和交流中,也都在自身素质和文化观念上,慢慢地和这个城市实现着“无缝对接”。

  听到小黄的故事,陕西省婚姻家庭研究会热线督导魏敏说,其实城里现在只有农村户口和非农户口,城中村女孩当然也可以算作是城市女孩。但不管是哪里的户口,或者双方之间有怎样的互惠互利关系,还是要以真实情感为基础,万万不可为了一笔款子牺牲一生幸福。 (华商报) (王宜墨 实习记者黄园)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