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沪成功处置上海港首例外籍偷渡人员纵火闯关案

2008年11月20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二十日电 (崔健 陈静)来自上海边检机关的消息,五名来自非洲的偷渡人员随外轮入境上海港,并企图通过点火焚烧关押房间制造混乱的方式闯关入境。在港方的积极配合下,吴淞边检警方成功处置了上海港首例外籍偷渡人员纵火闯关入境案。

  十一月十七日,吴淞边检站接报,将靠泊上海的外籍“光辉梦想”轮载有五名非洲籍偷渡人员。吴淞边检站当即启动紧急预案,船舶抵沪后吴淞边检民警立即登轮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并加强了对该轮的监管工作。

  经了解,十月十六日,“光辉梦想”轮从南非的理查德港开往中国,两天后船上水手先后发现了五名偷渡人员藏匿在船舱内。五人中,最大的二十五岁,最小的才十九岁,其中三人来自坦桑尼亚,两人来自肯尼亚,他们在南非认识,后来由于移民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均被南非政府要求限期离境。他们决定到别国去碰碰运气。于是五人相继通过缆绳偷偷爬上货轮,藏匿在不同的船舱内,但由于食物和水缺乏而不得不各自现身。

  船靠岸后,五名偷渡人员密谋要利用这个机会偷渡入境,于是他们利用船员送饭之机,偷偷将船员的打火机藏起。在船员出门后,他们在房间内使点燃了易燃物品,并诱骗船员打开房门,趁乱逃窜。

  十一月十九日,正在梯口执行监护任务的边检民警突然发现关押偷渡人员的房间有浓烟冒出。边检民警立即登轮要求船员打开房间观察情况。可是房间门刚打开,五名偷渡人员一拥而出,推倒开门的船员,向船舷跑去,企图闯关。其中四名偷渡人员窜到甲板后竟然上演了惊险的“空中飞人”,分别从船头、船舷分身跳下。

  吴淞边检警方立即启动处突预案,十名民警迅速奔赴港区。边检机关、港区派出所、保卫部门共同编织了搜捕网络,对偷渡人员逃窜的区域展开全方位的堵截。经过几个小时的围捕,五名企图纵火闯关入境的非洲籍男子全部落网。据介绍,五名外籍男子将于十一月二十一日随船出境,并被遣返回国。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