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社赴北川羌族自治县贯岭乡送“温暖”

2008年11月20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国新闻社办公室、人事部主任易红英(左)向贯岭乡捐赠棉被。作者:肖龙联



中国新闻社为灾区送温暖与当地官员、群众留影。作者:肖龙联

  中新网北川11月20日电(霍潺) 沿着崎岖的山路,车行近4小时,中国新闻社一行12人今天来到地震极重灾区北川羌族自治县东北部的贯岭乡,为深处高山峡谷的群众送去温暖。

  贯岭乡农民多居住于高半山,这里土地贫瘠,产能低,农民以传统农业为主,境内无工业企业,三产业不发达,2007年全乡农民人均纯收入为2900元,乡财政收入为3万元,农村道路、供电、供水、通讯、广播电视等基础设施落后,农民生存发展条件较差。

  “5.12”地震造成全乡27人死亡和失踪,2.4935万平方米房屋倒塌,乡村道路、通讯、供电、供水设施全面损毁,学校、卫生院房屋严重损毁,全乡直接经济损失为1.13亿元,给高山深处的小乡镇“雪上加霜”。

  在贯岭乡政府驻地,热情的羌族姑娘为来宾们献上“羌红”。中国新闻社工会副主席陆静臣先生代表中新社领导及全体职工在捐赠仪式上说,“5.12”汶川大地震后,中国新闻社的记者第一时间赴地震灾区报道灾情,后方则紧张地筹备为灾区捐赠事宜,震后从来没有间断过。中新社员工对灾区的关注和爱心将继续传递下去,希望灾区人民更加坚强,重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中国新闻社此次为灾区捐赠1400余床棉被,将陆续发放到贯岭乡群众手中。68岁的村民王正碧领到棉被后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现在自己正住在女儿临时重建的房屋里,家里正缺棉被,今天领到的棉被自己以前只是在电视上见过,柔软又温暖,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