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0余艘渔船风浪中被困 飞行队成功救起54名渔民

2008年11月20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大连十一月二十日电(冯小荧 蔡红文)记者刚刚从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获悉,二十余艘渔船大风浪中今天在辽宁省大连市庄河镇大王家岛西南角海中遇险,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的一架中型救助直升机和一架大型救助直升机同时出动实施救援,至记者发稿时已有五十四名遇险渔民成功获救。

  今天上午十一点四十分,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飞行队接到求救电话称:“在大王家岛西南角离岸二百米的位置,二十余艘渔船上的六十多名渔民由于现场风浪太大,被困海中,始终无法靠岸,当地政府全力展开营救工作,但进展不大,其中几艘小渔船已经翻扣,请求飞行队火速救援。”

  飞行队救助值班室立即通知刚刚执行完山东长岛县突发脑溢血岛民救助行动的一架中型救助直升机执行此次救助行动,同时通知正在海上执行飞行训练任务的另一架大型救助直升机赶往现场。中午十二点二十分,中型救助直升机紧急从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起飞直奔救助区域,四十分钟后到达指定海域。现场西北风达到八级,机组人员迅速对遇险渔民展开救助行动。

  十三点零五分,另一架大型救助直升机也紧急从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起飞直奔救助区域。到达现场后,机组成员迅速对遇险渔民实施救助行动,并将遇险渔民送往就近的岸边。截止发稿时,交通运输部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所属的中型救助直升机共救起十四名渔民,大型救助直升机共救起四十名遇险渔民。

  今天,中国北部海域遭到大风袭击,渔船出事海域海面风力偏西风七到八级,浪高四到五米。

  目前对剩余失踪人员的救助行动仍在进行中。(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