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老汉结新欢 开水泼盐水浇折磨前妻致死(图)

2008年11月24日 16:4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六旬老人找到30多岁的情人后,与结发几十年的老伴划开了婚姻的界线。两个女人与一个男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会上演怎样的悲剧?30多岁的女人一直视情人那60多岁的前妻为眼中盯,两人合谋对其百般折磨。10多天后,前妻撒手人寰……日前,成华检察院透露,当时由于证据不足对两人不予批捕。而目前,本案将直诉到上级检察院。

  荒谬

  六旬大爷另寻新欢三人同住一套房子

  朱强与罗淑芬是几十年的结发夫妻,一直过着平淡而和谐的生活,直到2006年底,一个30多岁的女人出现,这个原本和睦的家庭彻底瓦解。

  据警方调查,2006年底,在一次朋友聚会中,朱强认识了比自己年轻20多岁的女人谢敏。2007年的3月,朱强向谢正式提出要她做自己的情人,并承诺每个月把1000多元的工资和900多元的房租全部交给谢敏。谢敏是外地来蓉的单身务工人员,便半推半就地同意了朱的要求。2007年8月,朱强与谢敏在外租了一套房子同居。之后,经过谢敏的同意,朱强将罗太婆也接了过来。

  住在一起的日子里,朱常常跑到谢敏的房间过夜,罗太婆也很快知道了丈夫和谢敏的关系,但害怕丈夫的火爆脾气,只好睁只眼闭只眼。朱强为了正大光明地与谢敏生活在一起,和罗太婆在2007年12月离婚。但由于财产问题还未处理好,3人仍然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

  残忍

  开水泼盐水“消毒”六旬太婆停止呼吸

  老两口离婚后,为了尽快甩掉罗太婆这个“包袱”,朱开始对其进行殴打。同时,由于不满罗太婆说自己坏话,谢敏也附和着打骂罗。终于,悲剧发生……

  3月中旬的一天,朱大爷在厨房里烧了一锅开水。当天由于罗太婆将客厅弄脏,谢敏一边打扫清洁一边骂坐在客厅的朱强与罗太婆。骂着骂着,两人一来气,先后从锅里舀起开水泼向罗太婆,导致其面部、胸部和大腿多处烫伤。

  几天后,罗太婆伤口化脓流水,两人并未将其送往医院治疗,而是用“土方法”将其衣服脱光,用盐水给其“消毒”;还用电风扇吹伤口“希望伤口早点愈合”;为防止罗太婆用手挠伤口,两人又找来电线将其手脚捆绑;如果要喝水,便向其泼去一瓢冷水。

  经过半个月的虐待和折磨,年过六旬的罗太婆最终于4月5日停止了呼吸。随后,两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警方刑事拘留。但当时由于证据不足,检察机关未予逮捕。

  -检察官点评

  此案例前所未有

  成华检察院侦查监督科科长张桂介绍,经过相关部门的鉴定证明,罗太婆属于多处损伤及营养不良,与死亡有因果关系,外伤在其死因中的参与度为50%-80%。“还有50%-20%的几率证明死者的死因与其伤势无关。”张桂说,根据公安机关提供的华西医院鉴定结果,只能证明死者罗太婆的伤势在死亡原因中占有50%-80%,并没有达到完全性。而司法机关讲究证据锁链牢固,证据要求必须达到惟一性。

  据张桂称,此案争议性比较大,在之前经手的刑事案例中前所未有。目前为止,没有遇见此类用百分比来衡量死因的案例。因此,当时考虑到证据不完全充分,便决定该案为证据不足,不予批准逮捕。

  目前,成华检察院将此案移交上级检察机关定夺。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成华检早报记者肖蜀韵摄影华小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