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天降飞叉插进女子头部 伤者剃光头发做手术(图)

2008年11月25日 10:57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袁正敏被送到医院后剃光头发,等待手术。

  昨天上午11点,高新区石桥铺八一建材市场对面的一条支马路上,21岁的袁正敏和丈夫凌勇正守在自己的百货摊前,突然,一根晾衣服用的叉棍从临街楼上落下,不偏不倚正好插入袁正敏的头部。

  祸 一根叉棍从天而降

  掉下叉棍的高楼共24层,4楼以上全是住宅。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袁正敏和凌勇摆摊所在的位置,正好在住宅楼的生活阳台下,站在出事位置抬头,可以看到很多家住户的阳台上搭着抹布,衣架上晾着衣服。

  在这条支马路上摆摊的何大姐说,事发时间大约是上午11点多,“出事时,一点声音都没有,就看到小袁突然一下蹲在地上了,我还以为她生病了。”

  何大姐回头一看,吓了一跳,一根半米长的叉棍头朝下,斜插到了袁正敏的头上,整个“Y”字形铁叉已经陷入了头颅里,“小袁当时痛得蹲到地上,但叉棍没掉下来,可见插得有多深!”

  惊 铁叉插头不敢硬拔

  出事后,附近很多小贩围了过来,查看袁正敏的伤势。市民徐先生用手机拍摄下了当时的情况。

  “别碰她头上的叉棍!”视频上,人们七嘴八舌,袁正敏先是用手捂着伤口蹲在地上,后被众人搀扶起来后,坐上板凳,头趴在摊位上。很多人开始拨打120报警。从视频上看,虽然叉棍牢牢地插在袁正敏的头上,但伤口并没有出血。

  很快,高新区人民医院急救车赶到现场。急诊医生查看伤势后,为方便将袁正敏带上急救车,小心地将叉棍的竹竿部分取下,只剩下“Y”字形铁叉留在头中,随即将袁正敏转送至大坪医院紧急治疗。

  悬 动手术取一块颅骨

  经大坪医院脑外科医生检查后,袁正敏被送入手术室。负责手术的何奇元教授告诉记者,从直观上看,晾衣棍插得很深,但通过CT拍片看,伤口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深,“不过也已深入到了脑组织功能区,伤口紧挨矢状窦性大血管,手术难度非常高。”

  何教授说,袁正敏需要经过两次手术:一是取铁叉,这个手术不能硬拔铁叉,必须先将连同铁叉在内的周围颅骨一整块取下来,再对出血点进行止血;二是补颅骨,取出铁叉后,头部缺损的颅骨需进行颅骨修补手术,用人造颅骨“盖”住缺损的部位,否则,一旦再次受伤,外力很容易直接或间接地作用于颅骨损伤的脑组织,造成严重后果。

  记者昨日下午从大坪医院脑外科获悉,经过2个多小时手术,医生取出了袁正敏头上的铁器,她目前已经清醒,但要继续观察,手术24小时后才能确认是否脱离生命危险。至于颅骨修复手术,则要再过半年之后,视伤者康复状况而定。

  愁 无人认领肇事叉棍

  “两个人做生意很辛苦的!”出事地附近报亭的胡先生告诉记者,袁正敏和丈夫摆摊卖些棉袜、DVD碟等杂货,每天一大早出来摆摊,晚上10点后才收工,利润微薄,勉强养家糊口,夫妻俩还有个仅11个月大的女儿。

  因为没有找到肇事叉棍的主人,高昂的医药费不得不由袁正敏一家人四处筹钱。

  截至傍晚6点,距事发已有7个小时了,仍然没有住户来认领这个晾衣棍。目前,这个闯祸的叉棍已被石桥铺派出所民警带回取证调查,希望通过提取指纹,找到它的主人。

  重庆立源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胡万平表示,即使无法找到叉棍的真正主人,袁正敏可以对出事地整栋生活阳台朝外的住户提起集体诉讼,要求他们进行赔偿。

  第一次手术:取铁叉

  先将袁正敏全身麻醉,医生通过手术,将连同铁器在内的周围颅骨整块取下来,再对出血点进行止血。

  第二次手术:补颅骨

  待伤口康复后,通过手术,用人造颅骨“盖”住袁正敏颅骨的缺损部位,否则,一旦再次受伤,外力很容易直接或间接地作用于颅骨损伤的脑组织,造成严重后果。 (重庆晨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