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妻子携200多万现金失踪 千万富翁沦为“老赖”

2008年11月25日 14:0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妻子携带200多万现金“玩”失踪,身为(成都)龙泉驿区“创业明星”、坐拥近千万身家的鞋厂老板钟光建为逼妻现身,竟一怒砸了姨姐工厂。因为欠下80多万元的债务拒不归还,昔日风光一时的钟光建在一夜之间沦为“老赖”。昨(24)日,龙泉法院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对拒不还钱的钟光建予以司法拘留15天。

  现场直击

  坚称没钱 带走老赖查封小车

  上午10时,龙泉法院执行局法官一行来到钟光建位于西河镇名为“丝露花雨”的皮鞋厂中。记者看到,虽然鞋厂地处偏僻,但厂内装修却较为精致,约300平米的厂区内还专设了生产车间和管理大楼,乒乒乓乓的打鞋声正从各个车间里传来。

  看到法官的到来,走出厂长办公室的钟光建一脸平静,若无其事地叼着一根烟问道:“你们啥子事?”“我们今天是来执行你欠下的80多万元的债务的,你准备好久还?”法官拿出6份法院已经生效的判决书让钟光建过目。据执行法官说,这80多万元共包含了6名申请执行人的欠款。“我现在真的没钱,老婆跑了,只有等她出面,我们才好协商解决。”尽管厂区里机器轰鸣,但钟光建仍然坚称厂里没钱。

  见钟光建态度强硬,法官决定先将他押回法院再作处置,同时还现场查封了他停在厂区空坝上的一辆北斗星小车。

  风光一时 白手起家夫妻携手拼下千万

  回法院的路上,执行法官告诉记者,10年前,还是一名打工仔的钟光建凭着过硬的制鞋技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老婆林秀蓉携手打天下,经过多年的努力,两人成功创办了颇具规模的“丝露花雨”皮鞋厂,鼎盛时期,该厂的产资逾千万元,成为龙泉名噪一时的优秀个体企业。也因如此,钟光建被评为龙泉驿区的“创业明星”,当时许多媒体都对他进行了采访,可谓风光一时。

  为啥沦落 家庭变故妻子拿走200万

  既然钟光建身家过千万元,为何如今连80万元债务也无法偿还?昔日的“创业明星”为啥沦落到如此地步?面对记者的这些疑问,钟光建开始大吐苦水。“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家变!”33岁的钟光建说话语速很慢,有时还结巴。他说,他和妻子林秀蓉是自由恋爱结婚,两人通过努力创办“丝露花雨”皮鞋厂后,就开始各司其职。他负责鞋厂的业务、技术指导等工作,妻子则担任起“财政大臣”,掌管厂里的所有账目。“我们的感情一直很好,我觉得她不对劲是从去年开始。”钟光建回忆说,去年过完春节,他发现原本不注重外貌打扮的妻子开始频频购置高级化妆品和衣服,每次到成都,她都要在大商场里“血拼到底”,不花个成千上万誓不罢休,不仅如此,妻子也开始热衷于夜生活,有时甚至会开着家里的奥迪车专程从龙泉赶到成都泡吧,半夜三更才回来。为这事,钟光建少不了和林秀蓉吵架,但每次的结果无一例外是钟光建“战败”。

  今年1月11日,他和妻子大吵一架之后,妻子竟玩起了“失踪”,而与她一同不见的还有厂里200多万元的流动资金。

  钟光建说,由于妻子一直不现身,而厂里又缺乏流动资金,制鞋订单开始急转直下,辉煌时期的600多名工人,目前被裁得只剩下10多人。

  法官反驳:不管谁借的你不能赖账

  对于钟光建的这番解释,执行法官当场予以反驳:“现在不管这笔钱是谁借的,根据法院的判决,已裁决由你偿还,你就不能赖账,无论什么原因都不能成为你不还钱的理由!”同时,执行局法官查明,在钟光建得知工厂欠下80万元的债务后,立即将鞋厂的法人代表转为他的父亲,试图逃避法院的债务追究。

  下午1时,龙泉法院执行局正式决定对他采取司法拘留15天。被法警押往警车上时,钟光建突然对着媒体镜头大喊:“林秀蓉,你最好快点出现,把债务分清楚,我们要离就离,不要拖泥带水。”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龙法 王了)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