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航新疆分公司货检人员查获1公斤大麻

2008年11月25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5日电 ( 张亮 秦红)南航新疆分公司货运部货检人员日前在对一票由乌鲁木齐发往广州的服装检查时,发现里面夹带有类似糖果类的东西,经进一步检查为重量约1公斤的大麻。

  据悉,11月18日晚,南航新疆分公司货检人员在对一票准备办理托运的货物进行X光机图象辨识检查时,突然发现由乌鲁木齐发往广州的服装里面夹带有类似干果类的东西,经进一步手工检查,发现部分巧克力糖果的包装有二次过塑的痕迹。在拆开糖果包装后,发现里面的东西与包装上的糖果图案不一样,并且能闻到刺鼻带酸的味道,凭经验,货检员判断这有可能是大麻,便立即使用毒品分析仪再次检测,鉴定结果为毒品类,随即货检员按照相关程序上报了当地机场公安局。公安人员立刻赶到现场,对货物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经公安部门最后核实,可疑“糖果”系毒品大麻,重量约为1公斤。

  据介绍,这是南航新疆分公司今年查获的第二起毒品事件。8月29日凌晨1时左右,货检人员在检查一票从喀什经乌鲁木齐中转至深圳的货物时,经X光机检查,发现电视机的机箱内夹带有一包粉末状物体,通过多次复检,确为不明粉末物质。鉴于当时夹带物品放置在电视机机箱内,货检人员立即决定使用检测仪器进行再次查验。经检测,仪器报警显示为“毒品”。后经公安机关检测鉴定,货检人员当日所查货物中夹带的不明粉末物质,为一包重达1.067公斤的毒品。

  近年来,毒品犯罪在巨大经济利益的驱使下愈发猖獗,利用航空通道贩运毒品的犯罪形势愈发严峻。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