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经济危机寒风预演 沪上白领精打细算节俭办年货

2008年11月26日 0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五日电 题:经济危机寒风预演 沪白领精打细算办年货

  作者 郑莹莹

  由美国金融风暴引发的全球经济危机,似乎已经在不经意间改变了众多上海白领一族们的生活。经济不景气,公司传裁员,一向酷爱时尚奢侈品的沪上白领今年也开始精打“小算盘”,精打细算置新装,节俭过冬办年货。

  记者近日走访了沪上数家商场,发现距离圣诞节还有一个多月,商家们已经将“打折”进行到底,低折扣、圣诞包装、新品种,想尽各种方式吸引消费者们的眼球。

  在上海南京路商业街一家以销售大品牌奢侈品为特色的百货商场,往年年底经常会出现的排队结账长龙早已不在,如今店内门可罗雀,店员比顾客还多,与场内挂满圣诞装饰品的节日喜庆氛围简直就是“冰火两重天”。而商家打出的折扣显然也没有起到多大作用,白领们看多买少,让记者感受到了高档商品在申城遭遇的清淡。

  而在购物天堂淮海路上,著名的太平洋百货商场也提前启动打折潮,许多主力产品却都已打到“购物满三百减一百五十元人民币”的超大折扣。

  另外,据记者了解,往年沪人岁末热衷的香港、欧洲购物游今年势头也走低,多家旅行社甚至跌价一两成来招揽顾客。记者了解到,许多沪上上班族今年已经放弃到香港等地进行年末“扫货”,转而在通过网上购物、团队购物等新的方式“淘”到更便宜的新装。

  同样,沪上的一些餐厅、食品店也同样感受到“临冬寒流”。在南京路的久光百货,商场已提前展开了圣诞节优惠活动,场内美、日的食品店铺竞相打出特价,“买二赠一”、五折特价等难得一见的低折扣处处可见。而在沪上一家港式茶餐厅里记者更看到,店内原来让顾客排队等候歇坐的沙发如今空置一旁,商家甚至另辟一层楼推出了火锅等新品式样,希望招揽更多顾客。看来,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沪上白领们的钱包可都是捂得紧紧的。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