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行海归职员写英文粗口纸条骂顾客被开除(图)

2008年11月26日 10:2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伍小姐拿着营业员写的英文感到非常生气 记者 杨帆 摄

  办理业务与顾客发生争执,气急的海归柜员以为对方不懂英文,竟手书“FUCK UR BUSINESS!(关你屁事)”,朝顾客晃动解气。昨日,我市某银行杨家坪支行一柜员因骂人被辞退。

  办理业务起争执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被骂的伍女士。记者看到,骂人字条已被撕成四块,但被伍女士用透明胶补好。这张有银行名称的白纸上写着“FUCK UR BUSINESS”。

  伍女士说,昨日上午11时许,她到某银行杨家坪支行缴养老保险,排了大半个小时的队后,接待她的是年轻女柜员小刘。

  由于小刘刚到银行工作,没有办理过类似业务,便向其他同事询问。询问多次后,也没有对此业务熟悉的柜员。“她对我说‘办不来’,便叫下一位拿号的顾客。”伍女士说。

  伍女士与小刘发生了争执。与此同时,业务经理走过来协调,表示打电话询问沙坪坝分行同事,再为伍女士办理。

  柜员写字条挑衅

  在等待的过程中,伍女士看见小刘拿笔在白纸上写了一排字,“随后她在柜台里举起白纸,朝我摇晃了几下挑衅!”伍女士定睛一看——纸上写的是英文,第一个单词竟然是“FUCK”。“‘FUCK’是骂人的脏话,特别是对女性有严重的侮辱性质。”有英文底子的伍女士,感觉受到极大侮辱。

  事发后,该行杨家坪支行综合部办公室孙主任让小刘停止工作,了解情况。“我们调出监控录像,发现小刘确实有写字条向顾客晃动。”孙主任说,支行行长随后也带着小刘给伍女士道歉。

  骂人者已被辞退

  该行综合部办公室孙主任表示,整个事件确系银行柜员的责任,目前小刘已被辞退。该行将登门道歉,希望求得伍女士的原谅。

  昨日下午,小刘向记者解释,由于刚工作不久,自己确实不知道怎样办理这个业务。“当时伍女士说话很难听,我没有还嘴。”小刘随后便写下了这样的字条解气。小刘说,自己在澳洲呆了多年,才回重庆,但还是习惯用当地的英语,“(FUCK UR BUSINESS)是俚语,意思是‘不关你的事’”。因为骂人除脱工作,小刘很后悔。

  记者咨询了几名四川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研究生,他们表示:“‘FUCK UR BUSINESS’这句话的确比较粗俗,用重庆话来说就是‘关你屁事’的意思。”(记者 朱隽)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