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拍卖重病女童初吻 家属怒斥网友称炒作(图)

2008年11月26日 13: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8岁白血病杜攀躺在医院期待好心人关注(家属揭露,这是炒作大王强行进入病室拍的照片)



该男子曾拿80岁老奶奶开涮

  昨天早上,一则《为筹钱治疗白血病,8岁处女拍卖初吻》的帖子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帖子里说小女孩病了,要拍卖自己的初吻,还附了女孩妈妈手举“8岁处女拍卖初吻”牌子的照片。而事情的真相是,一个名叫“阿海”的男子以“处女”、“初吻”为噱头,想要哗众取宠,顺势炒作自己。小女孩的家属根本不知道有这回事,图片是阿海闯入病房摆拍出来的,还有一张是PS的。这种行径引起了网友的强烈义愤。

  记者追访了患病女孩的亲属与相关知情人,以及炒作者“阿海”,还原了事件台前幕后的情况。

  事件起因

  11岁女孩患白血病

  湖北11岁女孩杜攀被查出患白血病,本月初,来京治疗后,杜攀和父亲的骨髓配型成功,但手术所需的费用近40万元,这让这个父亲是一位乡村教师、母亲经营小卖部、弟弟手臂残疾的贫寒之家陷入了困境(据11月22日《法制晚报》)。

  网友热议

  “拍卖初吻”图片是PS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为治病8岁处女拍卖初吻”的帖子出炉,在这篇半通不通的帖子内,甚至预设了拍卖对象(注:下文引用帖子原文):社会各界名流;例如宋祖德等优先!具有强大经济势力及爱心;能够协助现代济公特型演员——阿海哥哥筹建《希望艺术班》关爱需要帮助的人!目的:1.治疗重疾之病(白血病),恢复健康身体;参与公益影视剧《济公笑传》的拍摄等一系列爱心活动!......3.也期望郭德纲、韩寒、王宝强、李湘、范冰冰能够给我鼓励与支持,使她战胜(白血病)病魔能够快乐的生活下去共同为那些需要帮助的小朋友服务!

  帖子一度引起了网友们的争议,网友“路过红尘”分析道:“我相信天下任何当父母的都不会同意这样去做的!如果不是哪个疯子炒作的话,就是那对父母疯了!”

  随后有网友“duchunlan888”自称是小女孩的姑姑,发帖称:“请大家千万不要相信!前两天那个人没有经过我们的允许,他和另外一个人闯到医院后,经过询问找到我侄女住的病房后,悄悄拍了好几张照片,我嫂子根本就没有举那张纸,是电脑合成的。”

  网友“xf7983”自称是知情人:“我一直在帮助他们一家,杜攀的姑姑在网上的确发布过杜攀的病房地址,希望有人捐助,阿海看见后就闯入病房,杜攀一家根本就不知道他要干什么。我们已经报警了,会把他告上法庭的。”

  网友“彼岸非花”指出图片是作假的:“仔细看那个举着纸的图片,左手肩膀下面是灰白,右手是纯黑的衣服,PS的技术也真差劲。”

  记者连线

  炒作者阿海:我想打擦边“眼”

  昨日,记者连线炒作者阿海,他称自己并无恶意,只是想借此噱头吸引更多眼球,帮助小杜攀。

  记者(以下简称“记”):说说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阿海(以下简称“海”):十多天前,广州的一个朋友把白血病小女孩子杜攀的情况告诉了我,我就到医院探视,当时拍了一些照片。前几天我第二次去时,把想帮助这个小女孩的想法告诉了她妈妈,说要找一个噱头,然后就把一张纸给她,拍下了照片。然后就写帖放到了网上,没想到结果会这样。

  记:你确认小女孩的妈妈明白“拍卖初吻”的内容?

  海:我想应该明白吧,不过也很难说。

  记:没想到对小女孩和家人带来伤害吗?

  海:我只是想帮助他们,没想那么多,打打擦边“眼”,希望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这件事。

  记:网友还披露了你一个月前让一个80岁的老奶奶举牌征婚的事,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海:我经常看到那个老奶奶在乞讨,很同情她,给她买点吃的,但我能力有限,所以想到这个主意,也算个公益策划吧。记:做类似的“公益策划”为什么呢?

  海:帮助人、献爱心啊。当然,我也想提高自己的知名度。我反对宋祖德,还发帖建议他炒作就要多做公益的事情。

  记:这些行动能提高你的知名度吗?

  海:我得到不少骂名。

  记:对于网友的批评你怎么看?海:他们只看到我表面的噱头,没有关注到实际的内容。我也在不断地改进一些方法,但一定会做下去的。

  记:你现在的生存情况怎样?

  海:不好。现在我在北京当跑龙套的演员,有一碗饭吃吧,我想借这些机会能接触大腕,希望与他们一起做公益事业,我文化水平不高,如果能有有实力的人帮助我就好了。

  亲属表态

  女孩姑姑:这是侵权行为

  昨日,记者连线了在北京打工的杜攀姑姑,她表示阿海是在家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侵权行为,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们认识阿海吗?

  杜小姐(以下简称“杜”):根本不认识。之前我在网上发了一些求助的帖子,希望热心人能帮帮我的小侄女,帖子上留在电话。于是有一个在广州的人给我电话,说可以策划一个活动帮助我们。我听了,觉得不现实,就没同意。阿海是这个广州人介绍去北京的医院探望我小侄女的。

  记:说说当时的情况。

  杜:阿海在病房悄悄用手机拍了侄女的照片后,与我嫂子聊了几分钟就走了,然后嫂子把他送到病房外的走廊时,他拿出了一张纸,让嫂子拿着,拍了一张合影,做出了这种侵权行为。

  记:你们想怎样追究这件事呢?

  杜:我们很生气,给阿海打电话,电话不通。

  记:小杜攀现在的情况怎样?

  杜:她恢复得挺好的,身体条件适合做手术的要求,她与爸爸的骨髓配型成功,但手术费用要三四十万,现在她爸爸在家要卖房子,但顶多能卖个10多万,还差很多。

  同乡挖料

  “阿海就是个小混混”

  网友“正义旗帜”揭露了阿海今年10月份所做的那一桩炒作:“我清楚地记得,不久以前,一个流落街头的乞丐老奶奶举牌征婚,说自己是80岁处女,说自己要觅年龄18—45周岁社会名流,具备郭德纲的才气、韩寒的文笔、宋祖德的大嘴、王宝强的气质。目的一是帮助义孙创办娱乐教育励志希望艺术班;二是减轻目前一些病痛安度晚年……正是这个阿海的手笔。他是在欺负老奶奶不识字啊!无耻。”

  另一位网友“青蛙的葬礼”自称是“阿海”的同乡和过去的朋友,他发博披露了炒作者“阿海”的情况:“阿海,湖南邵东人,1979年生,他一直是一个混混。”

  阿海的道歉信

  我愿接受法律惩罚

  昨天下午,阿海就事件发出了的道歉信。内容摘录如下(注:原文照登):

  策划8岁女孩叫卖处女初吻的现代济公阿海向家属及网友道歉,愿意接受法律惩罚。

  首先向杜攀的一家人道歉,如果我真犯法了,我愿意接受法律的处罚!但是我是真心想帮助你们!

  我只是一时心急,重要的是想让大家知道这个消息,需要好心人来帮助杜攀一家人,儿子得了重病,用了很多钱,父亲又是一家边远山区的老师,无法来承担这三十几万。也许我一直认为要靠嘘头才能够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一般的新闻大家不会仔细去观看,需要有嘘头的新闻大家越多关注越多人去评论,才能够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女孩需要帮助。

  所以我才做了这个新闻推广,只是借用了这个敏感的词语,没有什么不好思想及行为,只是有些人思想想歪了而已,只是在文字上面打了擦边球!

  这个策划原意是希望能够捐助杜攀的好心人,得到一种感恩回报的亲吻,不是大家想象那种。 (新快报   邓毅富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