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首都机场警方破获多起民航盗窃案 提醒增强防范

2008年11月27日 0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首都机场公安分局在本月内连续破获多起盗窃民航旅客财物的案件,机场警方提醒广大民航旅客,年底将至,乘坐飞机出行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看管好自己的财物。

  11月初,在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值机柜台及休息区连续发生四起旅客随身行李被盗案件。画面上显示的就是犯罪嫌疑人在实施盗窃行为时,被警方当场抓获。而此时这名旅客仍然不知自己的钱物被盗。被抓获的3名犯罪嫌疑人是外籍男性,警方在他们的住处起获现金、笔记本电脑、相机、首饰等大量赃物,价值近十万元人民币。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介绍称,在破获的案件类型上,主要以针对民航旅客随身的财物,这种犯罪比较多,主要是在办理登机手续和在飞机上,登机、平飞过程中,财物被盗的情况比较突出。

  接连破获的四起案件中,机上盗窃案件居多。而机上盗窃案件一般发生在中短程航线,飞行时间为一个小时左右。其中太原、东营、银川、呼和浩特、西安到北京的航线为案件高发航线,占全部发案数的67%,广州、珠海、深圳、上海到北京的航线,占全部发案数的16%。其中98%的机上盗窃案件以现金为主要目标。

  机场警方提醒广大民航旅客,这些案件的发生,大部分是旅客放松警惕造成的,特别是机上盗窃案件,大部分旅客上了飞机之后就开始休息,从来没想过飞机上还能被盗窃,思想上没有防范意识。

  首都机场公安分局提醒:春节临近了,这个时段是案件的高发时段,在此提醒广大民航旅客在出行时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不要有麻痹大意思想,慎防自己的财物被盗。

  旅客一旦在飞机上发现自己的财物被盗,要马上通知乘务员或者空警,以便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掌控。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