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最近两月因经济而离婚的夫妻比以前多一倍

2008年11月27日 10:19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她现在理解不了我,还是先分开,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前天,在宁波海曙民政局,一对夫妻结束了他们长达20年的婚姻。

  离婚原因栏上写着:男方沉溺玩乐,工厂经营亏损,导致双方感情破裂。女方说,男方近几个月来一直在外面打牌斗地主,工厂生意一塌糊涂。

  而男方觉得老婆太不理解自己,现在全世界经济不景气,生意不好做。双方老是在这件事情上吵架,最后只好以离婚收场。

  昨天,记者从宁波海曙、江东、鄞州三个区了解到,统计10月和11月的离婚情况,因经济原因引发的离婚案数量和前几个月相比,突然大增。以前一个区每月大概二十来对,而10月、11月平均有三四十对。

  三四个月没有一个外贸订单老公天天搓麻将

  前天来离婚的这对夫妻,是1988年情人节登记结婚的。

  男人王海国(化名)10年前开了一家仿古家具的外贸工厂,生意一直不错,每个月订单在40万左右。女人张梅(化名)小学文化,以前从不为钱担心,安心在家做家庭主妇。

  张梅说,这些年,因为家里靠老王一个人赚钱,所以其他杂七杂八的事从来不要他操心,有时候老王在厂里遇上不顺心的事,回家发脾气,张梅也是顺着他。

  然而今年年初开始,工厂的订单越来越少,老王的脾气也越来越差,而且经常在外面打牌打到很晚。

  “工厂的生意越来越差,前三四个月甚至连一个订单也没有,工厂原来有200多个工人,现在已经被裁员只剩下二三十个了。”张梅说。

  一边工厂在亏损,一边老王还是天天打牌,张梅看在眼里,急得不行。好几次打电话催在外面打牌的老王回家,他都极不耐烦,到后来连电话也不接了,一看是张梅打的他就直接关机。

  以前经济大权在老王手里,张梅常常忍气吞声。现在生意差了,两夫妻每周都要吵一次。

  上个星期,张梅又一次打老王电话被拒接。凌晨一点,她直接找到了老王的朋友家,当着所有朋友的面,责问他还回不回家,不回就离婚。

  老王一直很大男人,被老婆这么一搅和,大为光火,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离婚。

  老公投资什么亏什么

  因经济原因离婚的,还有一对结婚已经25年的夫妻:张军(化名)和老婆李菊(化名)都是公司普通职员,夫妻名下有三套房子,生活还蛮滋润。

  去年股票行情大好时,张军曾用10万元加入了散户的行列,但后来股市一落千丈,割掉时,他的10万缩水一大半,为这事,李菊一度对张军很埋怨,张军也再没敢碰股票。

  上个月,张军的朋友要开个外贸服装厂,想拉他入伙。张军心动了,因为他觉得自己当了一辈子的普通职工,这个年纪了如果再不拼一下可能再也没机会了。

  但家里存款不多,他跟老婆商量能不能先把家里的一幢房子抵押贷款。

  “现在外贸行情这么差,这钱投进去肯定打水漂!”张军这个提议被李菊一票否决,无论张军说什么都不行。

  老婆的这种态度,张军说不出的郁闷。前几天,看到股市有些回暖的迹象,张军又动了把亏的钱赚回来的念头,他拿出了5万元,结果股市一直震荡不前,钱又被套牢。

  上周五,张军的朋友再次提起办厂的事,并向张军保证只要挺过今年,明年肯定能赚钱。

  一心想干一番事业的张军提前下班,他想趁老婆不在家偷偷拿房产证去做抵押。谁知道,那天李菊也正好提早下班。看到张军正手里拿着房产证在翻,气得李菊抓了手提包就往张军身上砸。(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邵巧宏)

  那次后,李菊一时间对张军失去了信任,为了保住房子,她提出了离婚。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