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牛小贩广告雷人:古有油炸桧今有烤贪官(图)

2008年11月27日 10:3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网友们热议这个“卖红薯者”是否在玩行为艺术。

  伴随着网络的发展,“最牛的XX”在网上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最牛的桥墩”、“最牛的MTV”、“最牛的钉子户”等等“最牛的”都相继出现在网民的眼前。天涯网友“水冰月”前日发表的一组标题为《最牛的卖红薯人》的图片,也称图片中卖红薯的中年男子为“最牛的卖红薯人”。帖子发出后,立即被转发到国内其他多个论坛,卖红薯者的身份也成为网友热议的一个焦点——他是球迷还是行为艺术家?网友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讨论卖红薯者的身份。

  “古有油炸桧今有烤贪官”

  从“水冰月”所发的照片可以看到,卖红薯者是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身穿深色皮袄,头戴一顶雷峰帽,在一辆三轮车上放着一个由汽油桶改装的烤炉。在烤炉上面,摆放着多个烤好的红薯。另外,在其中的3个红薯上面还分别插了牌子,分别写着“和珅”、“秦桧”和“谢X龙”。

  不过,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贴在卖红薯者身后“红色大字报”。在大字报上,卖红薯者称自己的红薯为“贪官牌”,并分别介绍该品牌红薯的做法、食法和作用。“剥其皮,食之;填饱肚子,解恨!”“大字报”上如此描述红薯的食法和作用,获得了网友们的称赞。除此之外,卖红薯者还称自己的红薯是中国最“臭”名商标。

  帖子发出后,立即在天涯论坛引起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在浏览完照片后,纷纷发表留言,称赞卖红薯者的创意,并询问卖红薯的具体地址,称要帮衬他,“很好,很有创意,楼主能不能说说在哪,让我去买几个回来‘解恨’。”天涯一网友称。“古有油炸侩,今有烤‘贪官’,一脉相承。”有网友这样留言。

  针对卖红薯者称其红薯是“贪官牌”的问题,有网友则认为,贪官在中国其实只是极少数的,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贪官的不满。“遇到问题,应该向相关部门进行投诉或建议,而不应该采取这种激进的方式。”网友“宏孩”说。

  网友评说

  红色大字报为PS作品?

  随后,记者在多个搜索引擎搜索“最牛卖红薯人”的关键字发现,帖子已经被国内多个论坛转载,并引来大量跟帖讨论。其中,图片的真伪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一些网友认为,内容很好很写实,但照片是“PS”的。“红色大字报上的字体和背景看起来很别扭,大字报顶部的瓷砖也不知道为什么被磨掉了,估计是在PS的过程中为了抹去一些内容。”天涯网友阿晨分析说。阿晨的分析得到很多网友的支持。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照片是真的。凯迪社区的一匿名网友就提出,大字报顶部2个角,都能看到钉了钉子的痕迹,而且大字报上明显有一根绳索横过,“毛笔字在红色纸上化开的痕迹也能看到,PS很难做到这点吧?”该网友留言说。(张志超)

  “卖红薯者”是艺术家?

  除了讨论照片的真伪之外,网友们对卖红薯者的身份进行了分析。他们认为,卖红薯者可能是足球迷或是行为艺术家。

  认为卖红薯者是一位中国球迷的网友们分析称,“‘国足’脚‘臭’,在2008年内的所有大大小小的比赛都输了,而卖红薯者也称自己的品牌是最‘臭’商标;另外,红薯上写的‘谢x龙’,所指非常明确,因此,我猜卖红薯的人可能是一位深爱中国足球的人。”不过,这种论调却无法解释红薯摊上的标牌为何另外标出秦桧、和珅。

  另外,也有网友认为,卖红薯者其实是行为艺术家,是想借此表演行为艺术。“经常烤红薯的人脸部应该比较黑吧,经常被烟熏;手也不可能那么白净。”华声论坛一匿名网友称。(记者 张志超)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