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泰国政局动荡关机场 四川成都44游客被迫滞留(图)

2008年11月27日 11:0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泰国反政府示威活动再起风波,25日晚上10点(北京时间)其首都曼谷国际机场被迫宣布暂时关闭。经中国驻泰国使馆初步核实,目前有上千名中国乘客滞留泰国。昨(26)日,本报记者联系成都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受此次泰国政局动荡影响,目前成都有40多名游客滞留在当地,并得到妥善安置,目前一切平安。同时,国家旅游局等权威部门昨日发出旅游提示:建议游客暂缓赴泰游。

  报平安

  上千中国人受影响 44名成都人均安全

  据悉,由于此次受到示威群众冲击泰国曼谷机场关闭,导致上千名中国游客行程受到影响,其中有旅行团,也有自助游的散客。航空公司或旅行社妥善安排了团队游客的食宿。目前在泰国的游客人身安全方面没有任何问题。记者昨日从成都旅行社方面了解到,四川康辉、中青旅和青旅等各大出境旅行社近期没有组团到泰国的团队。

  目前,在泰国游玩的成都游客不超过50名。其中,成都某旅行社昨日预计从马来西亚经曼谷转机返蓉的,一行40人旅游团队因为机场关闭,被迫滞留吉隆坡。他们已经由航空公司安排食宿,一切安全。至于明日的航班是否恢复,则必须观察曼谷接下来的局势而定。

  全国最大的在线旅游网携程也有多名游客滞留在普吉岛。经过查询,其中包括了4名成都游客,他们都是以自由行的方式到普吉旅游。目前,携程旅行网也已经及时联系上了当地供应商,将游客安排住宿进了安全的酒店。“我们随时都会保持联系,确保他们的安全,等局势稳定了马上联系航空公司安排其回国。”携程负责人表示。

  提建议

  泰国政局反复动荡 赴泰游计划暂时取消

  “前几个月开始,泰国就出现动荡局面,游客也大幅度减少,加上金融危机等影响,目前到泰国很难成团。”据四川康辉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成都方面,旅行社很少发泰国团。

  省国旅出入境旅游公司总经理龚凡也告诉记者,由于泰国动荡的局势,今年从成都出发到泰国旅游的人数大幅减少,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0%—80%,少数前往泰国的游客以自由行和商务考察为主。记者也从在网络旅游商方面获悉,对于已经预订前往泰国的游客,携程正在劝其取消行程,并退还除签证费用外的所有费用。 “因为签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目前取消泰国游计划的游客也可待局势稳定后,在有效签证期间再前往。”业内人士建议,对于近期想前往泰国的游客,可选择改期或者转团游览其他东南亚国家。 (天府早报记者 王晓鸥 郑其)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