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粮仓"硕鼠"涉嫌受贿2套房 庭上辩称全是正常交易

2008年11月27日 15:5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原北京西北郊粮食仓库开发办公室主任许继仁,涉嫌利用职务便利,在和开发商合作建房时索要两套房屋。今天上午,许继仁在市一中院出庭受审,他在法庭上否认有受贿行为,并表示两套房屋的购置过程全是正常的市场交易行为。

  检方指控说,许继仁于1999年2月至2002年11月间,利用担任北京市西北郊粮食仓库开发办公室主任的职务便利,在负责该粮库与北京市城市建设工程开发公司合作建房事项的过程中,以为粮库职工解决住房为名向该公司索要住房。后许继仁以其子的名义,使用许继仁夫妇的工龄折算房款,支付人民币69848元,取得海淀区亮甲店小区价值人民币37万余元的住房一套。此外,许继仁于2000年9月,又以拆迁换房为名,向城建公司索要刘家窑商住楼住房一套,价值人民币64万余元。

  “我对检察院指控我犯受贿罪有意见。”许继仁用手摸了摸眼镜,抬起头回答法官的询问。

  许继仁说,第一套房屋一开始是小产权,比市场价本来就便宜很多,而且他是在开发商的售楼处直接买的。

  不过,检察官指出,许继仁是以房改房的名义买的房子,而他是没有这个资格的。

  关于第二套房屋,许继仁表示,该房屋是开发商要拆迁他亲戚的一套60多平方米的半地下室,而和他们置换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房屋。许继仁说,换的房子大小是市场拆迁行为,和粮库与城建公司的合作没有关系。

  但是,城建公司原经理刘某作证说,该公司在找西直门粮库谈合作时,许继仁就在粮库负责基建。后来,许继仁找刘某要房子,说是给粮食局解决住房问题。由于城建公司和粮库的合作还需要粮库帮忙,才能获得更大的利益,于是刘某就同意了。

  截至发稿,庭审仍在进行。(杨昌平)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