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川东高速抢劫杀人案宣判:2名主犯被判死刑

2008年11月28日 16:3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2006年9月至10月期间,川东地区的南广高速、广邻高速、达渝高速等三条高速公路上弥漫着一股令人恐惧和血腥的味道,过往驾驶员一度“谈路色变”。短短一个月期间,这里先后发生拦路抢劫11起、盗劫2起,杀死1人、杀伤5人的一系列重特大案件。今年11月26日,这伙川东地区高速路上的“第一劫案”抢劫团伙终于走到了尽头,广安市中级法院一审判决2人死刑,3人死缓,1人无期徒刑,3人有期徒刑。

  高速路作案 假装帮忙靠近抛锚车主

  日历翻回到2006年9月9日至10月13日期间。这段时间里,每每到了夜间,不少过往南广、广邻、达渝高速的驾驶员都有些心惊胆战,生怕半路突然遭遇不测。曾遭遇抢劫的驾驶员回忆,有时候是一辆黑色的雅阁车,有时候则是一辆长安面包车,经常神出鬼没地行驶在高速路上。一旦遇到车辆停靠在路边,“雅阁”或“面包”就会假装以帮忙的名义,靠近目标实施抢劫。

  2006年9月9日0时许,童伟、李长安、卢鸿鹄、许永兵等人驾驶租借的面包车到广邻高速公路上“找钱”。他们行至抗滑明洞前,发现一辆货车停在路边,便蜂拥而上,持刀对守车人实施抢劫;2006年10月3日凌晨4点多,同样是这伙人,在广邻高速路华蓥天池镇伍家坳地段作案时,将驾驶川A42186水泥灌装车驾驶员邹某捆绑、殴打,抢走现金3300元、手机1部和2张银行卡,威胁受害人说出密码后将现金4200元全部取走;同年10月7日晚,李长安、卢鸿鹄等6人,驾驶租来的雅阁车,窜至南广高速237公里处(岳池县顾县镇境内),发现川F05885货车停在紧急停车道上,李长安等6人抢得该车驾驶员吕武刚现金400余元及一部手机。抢劫后,他们怕吕看到了雅阁车的牌照,竟将吕残忍杀害……

  出租房擒匪 8人落网搜出两火药枪

  一些被抢的驾驶员是来自外地,出了事情忍气吞声未及时报案。直到2006年10月3日凌晨在华蓥市天池镇伍家坳发生那起持刀抢劫案后,华蓥市公安局才第一次接到报警。接警后,该市公安局赓即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在10多天的侦查工作中,参战干警通过调查摸排走访,陆续锁定了嫌疑对象。通过跟踪、守候,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藏身的地方。同年10月13日凌晨3点,60多名民警和武警官兵共同出动,在华蓥市明光路一出租房内将许永兵、李长安等8名劫匪“一锅端”。

  警方当场缴获火药枪2支、各类刀具10把、捆绑绳子数根及手电筒、手套、铁锤、斧头等一大堆作案工具。经过审讯,警方查明,这伙惯匪不仅仅在华蓥市天池镇境内作案,从2006年9月9日到10月13日期间,他们就利用租来的汽车和专业作案工具,游弋在岳池、邻水、南充、大竹等地辖区内的高速公路上,采用同样手段抢劫作案11起,盗窃作案2起,杀死1人杀伤5人。

  法院宣判日 受害者家属称“天亮了”

  2007年10月24日,广安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这桩震惊川东的“高速第一劫案”。旷日持久的判决结果终于在事发两年后的2008年11月26日出来了,包括一名收赃者在内的9人受到法律制裁。“许永兵犯杀人罪,判处死刑,抢劫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两罪合并决定执行死刑……”当审判长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审判大庭里回荡时,此案死者(彭怀林胡建记者余勇)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