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劫人质袭警被开枪控制 疑犯身中三枪

2008年11月29日 06: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凌晨2时30分许,海淀区清河宝盛里附近一工地内,35岁的男子张世德(音)醉酒后劫持了一名值班老者,并焚烧了一个工棚和一家小卖部,至少两次袭击消防人员和警察,随后被警方控制,身中三枪。

  疑犯身中三枪

  昨日上午,清河宝盛里一工地内,可见已被焚毁的值班工棚和小卖部,现场污水横流。这里是发生劫持人质和烧房的现场,劫持者随后跑到清河湾小区工地,在那里被控制。

  有附近工人称,劫持者就是小卖部的店主,是一名30多岁的东北人,昨晚被其劫持的是旁边一个工棚内的一名值班老者。几名民警在第二现场内询问情况,并将两根竹竿带走。

  据一名工人称,他们凌晨3时许听见枪声,目睹一名跑进工地的男子用铁锹向民警袭击,并被制服。

  西三旗派出所民警证实,派出所副所长任宝国和民警赵继业在抓捕过程中,被对方用铁锹打伤。鸣枪无效后,警方向劫持者开枪,其身中3枪。据知情者透露,该男子当时正处于醉酒状态。

  9时30分许,张世德正在清河999急救中心的抢救室内急救。据医生介绍,其身上有三处枪伤,头部有棍棒伤,还可以说话,但需要紧急手术。10时30分许,疑犯由抢救室推进重症监护室,一名民警一直紧跟在推床边。

  鸣枪示警无效,民警开枪

  昨日下午,海淀警方证实,28日凌晨,海淀区清河宝盛里附近一工地发生一起劫持人质案件,一男子持刀将另一名男子劫持。

  海淀警方接报后赶到现场处置,在警方解救人质过程中,嫌疑人扬言威胁人质生命,并放火将一简易工棚点燃。其间,他多次持械袭击民警、消防人员及附近群众,并致使两名民警受伤。在鸣枪示警无效的情况下,民警开枪将其击伤,随后将其控制住,被劫持人质被安全解救。

  据警方初步调查,疑犯今年35岁,吉林人,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记者秦国昕 田北北 段修健 实习生王倩)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