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寿县小伙无钱葬母沉尸河底被福建警方刑拘

2008年12月02日 09:03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因为没钱为死去的母亲下葬,在福建南安打工的安徽寿县小伙王军(化名)含泪将母亲的遗体装在麻袋里,沉尸河底“水葬”。可在几天后,母亲的尸体被人发现,当地公安部门为此以涉嫌侮辱尸体罪,将王军刑事拘留。这个令人心酸的违法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轩然大波。

  一个年轻力壮的劳动力,凭借自己的辛勤劳动,竟然不能赚取葬母的费用?因为贫穷而“水葬”母亲,是否该承担侮辱尸体的罪责?这起悲剧的背后,又反映了怎样的制度缺失?本报将联合福建的海峡都市报再次对此事件进行追踪,并陆续推出相关报道。

  老太死后被儿子沉尸水底

  已经去世快一个月的66岁老太周氏,遗体还停放在殡仪馆里,等待走完相应的法律程序才能火化。之前,法医在遗体肚子里找到一包完整的调味料包,这种调味料包来自方便面。

  记者昨天从福建南安方面获悉,当地民政部门将会减免其火化的相关费用。这个精神上有问题,从安徽寿县陪儿子到福建南安打工的穷苦老太,生前也许不会想到,她去世后竟然会引起如此大的社会反响。

  11月18日,福建南安市码头镇大庭村黑石潭边浮起一个麻袋,在旁边清理垃圾的村民打开麻袋后发现里面竟是一具尸体,就赶紧向公安部门报警。据了解,当地民警在将麻袋抬上岸后发现死者是一名六十多岁老太,尸体被两个麻袋套住,已经腐烂,装尸体的袋子里装着3块石头。

  因为包裹尸体的麻袋里有3块石头,使得办案人员认为是凶杀案。直到11月26日下午,经过专案组9天的侦破,警方最终得出结论,老太是在自然死亡后被沉入水底的,而沉尸者竟然是老太的儿子王军。

  无钱葬母才想到了“水葬”

  据悉,今年28岁的王军是安徽寿县人。自父亲去世后,他将母亲周氏带到南安,边打工边照顾母亲。王军介绍,他的母亲是改嫁给父亲的,之前精神已出现问题,生他时已年近40岁。

  这是一起弑母抛尸案吗?警方经过调查却得出一个意外的结果。据王军介绍,11月3日清晨母亲突然去世后,让他手足无措,他手上连1000块钱都没有,顿时不知道如何安葬母亲。

  “没钱葬,不然就葬到水里吧。”苦思冥想出这样一个主意后,11月3日晚上,王军从附近商店买来麻袋和绳子,和干姐一起将母亲的尸体装在麻袋中,乘着夜色抛到了村口的河水中。“我对着麻袋磕了几个头。母亲被水冲走后,我站在岸边又大哭了一场。”

  警方通过多方调查,证实王军的说法基本属实。随后,因涉嫌侮辱尸体罪,王军和其干姐两人被刑拘。(安徽商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