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省工商局开展整风 窗口服务时禁看报纸

2008年12月02日 14:3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针对近期媒体曝光的包括工商窗口在内的部分单位存在的问题,昨天,广东省工商局紧急召开大会,部署即日起全省范围内的“整风”大行动。

  会议要求,禁止窗口单位在服务中看报刊杂志、玩电脑游戏、吸烟、吃零食、与工作无关的上网行为,严禁迟到早退、擅离岗位,空岗、缺岗、串岗等。会上,省工商局副局长彭海斌多次表示:我们的队伍一定要经得起暗访的考验。

  在“整风”的同时,广东工商部门正着力简化登记程序,依法放宽准入门槛,推动工商登记注册工作从“重登记轻管理”向“宽入严管”转变。据悉,前天省工商直属分局就发出承诺缩短办照期限:除需要进行实质审查的情形外,各类企业登记、年检业务的办理期限均不得超过7个工作日,比原先提速了三天;若遇特殊情况,还可通过专门设置的绿色通道快速办理。

  而此次“整风”大行动还有一个特殊任务:近期全省工商部门还将重拳整顿工商登记中介市场秩序,坚决打击黑中介,“将采取超常规的手段、超常规的措施,确保取得成效”。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工商部门对房地产中介的整顿一直没停过,但对一些坑蒙企业、欺骗群众、骗取钱财、敛取暴利的工商登记中介代理机构,整顿却是少得多。如有些审计验资机构为留住验资客户,赚取高额验资费用,在办理登记出具验资报告中,为他人公司提供虚假的银行进账单、询证函等证明文件,并出具虚假的验资报告。另一些审计、会计事务所虽然不为企业造假,但对投资人的明显造假行为视而不见,为委托人出具虚假验资报告,甚至简化到将盖有公章及注册会计师章的空白验资证明提供给代理机构,或者个人按需填写。(记者许悦 通讯员胡燕妮、黄秀苗)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