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红叶多姿神女多情 新三峡冬日增新景

2008年12月03日 0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1日晚,中国重庆长江三峡第二届国际红叶节正式开幕,来自国内外上万余嘉宾及游客共同观看演出。据了解,本届红叶节的主题是“构建和谐稳定的新库区”,当地政府拟通过红叶旅游,把秋冬的三峡旅游从淡季变为旺季。图为中国重庆长江三峡第二届国际红叶节开幕晚会现场。 中新社发 刘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十二月二日电 题:红叶多姿神女多情 新三峡冬日增新景

            作者 银雪

  “正值三峡秋意浓,又逢巫山红叶时。”初冬时节,三峡库区早已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十二月,笔者一行走进三峡腹地巫山,领略了新三峡千姿百态的“红滟”之秋。

  浩浩长江,自世界屋脊青藏高原顺流而下,百川千流破莽莽巫山、劈巍巍夔门,形成举世闻名的长江三峡。伴随着三峡工程的推进,如今的这条历史悠远的千里峡江更是美景层出,秀色可餐。

  “十二巫山见九峰,船头彩翠满秋空。”走进三峡,笔者便被热烈似火的红叶所包围。峡江两岸,满山遍野的红叶呈现出一道道壮丽的景观,从山脚到山顶,从这山到那山,红叶连绵数百里。

  重庆市巫山县旅游局局长宋军说,经过多年经营,瞿塘峡、巫峡和大宁河两岸的“百里红叶长廊”已现端倪。今年,更多的红叶向峡江纵深处、向大山“背后”延伸,使得过去船只很少到达或不能到达的神女溪、大宁河、小小三峡、小小小三峡等风景区的红叶也连绵不断。

  沿江而行,穿过大宁河,驶进小三峡,领略其群峰高耸、峻峭幽深的精彩后,船行至神女峰下。仰望那闻名遐迩的神女峰,峰峦起伏,江水汤汤,给人留下了惊魂一瞥的震惊。

  “云雾缭绕中,神女亭亭玉立,风姿绰约,妩媚动人。”巫山神女,被誉为中华民族的爱神与美神,在本届红叶节期间,百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单身男女在巫山集体相亲,让神女见证山盟海誓的诞生。此外,峡江深处一直“待字深闺”的神女溪也在此间首度开放,位于长江南岸的神女溪与神女峰隔江相望、共同向游客展示“高山流水、群峰竞秀”的峡江新景观。

  “三峡库区二期蓄水后,巫山景区湖峡相连,峡隐湖现,特色更加鲜明。”重庆旅游界人士认为,随着这些新景观的孕育而生,势必将带动当地旅游业迈上新的台阶。宋军则描绘了一幅更清晰的新巫峡蓝图:今后五年内,巫山将投资三十亿元人民币,打造便捷畅通高效的水、路、空立体交通体系。届时,三峡腹心地带“峰峦幽深秀美绝,红叶连绵胜似火”的绝美画卷将为更多的宾朋展现。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