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哈同高速公路因雨雪路滑事故频发全线封闭(图)

2008年12月03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事故现场



紧急救援

  中新网12月2日电 因雨雪路滑、哈同高速公路方正县境内发生多起车祸,造成10余人受伤1人死亡。为保证车辆行驶安全有关部门对哈同高速公路进行全线封闭,预计3日上午开通。12时30分,哈同高速公路432公里处因雨雪路滑,发生一起6车连撞事故。

  事故现场,一辆大货车轮子超天侧翻在路边的深沟中,驾驶室严重扭曲变形,车上3人被困,路基下还有一辆长城吉普车,但该车体并没有大碍,只是车内人员轻微受伤。在此高速公路段,由于这辆事故大货车滑入路边的沟中,后面的多辆车见状立即采取紧急制动刹车,一辆载满一车乘客的麒麟集团的大客车从下坡发现就开始制动,由于路面湿滑,大客车失控在路中来回摆动最终滑出200米横在路中,车内乘客虚惊一场,所幸车内并没有乘客受伤,这时另一辆大货车从上坡下来看见大客车横在路中,司机也立即采取制动,将车撞向路中的隔离护栏,避免了一起重特大事故发生,在该货车的后面100米,还有两辆轿车不程度受损。

  方正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使用液压破拆工具立即对沟中变形的大货车车体破拆,由于货车车驾驶室已经被撞瘪,驾驶员在什么位置都看不到,这给救援的消防战士带来很大困难,消防战士从先后从车内狭小的空间救出2人。随后,交警找来吊车将变形的车体吊起,消防战士又使用破拆工具将变形的车体破拆开,此时驾驶员已被挤死在变形的车内。

  另讯1日晚9时30分,哈同高速公路414公里处,一辆货车停在路边修车,该货车在百米之外摆放警示标志,随后一辆拉煤的大货车与该故障车发生相刮碰,事故造成拉煤的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车内两人被困,驾驶员双腿被死死卡住,方正县消防官兵赶到现场使用破拆工具将车内2人成功救出,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目前,几起事故交警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记者从方正县有关部门了解到,从1日晚到2日22时许该县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造成10余人受伤,1人死亡。

  记者从黑龙江交通省信息通讯中心获悉,从1日22时41分开始,哈同公路多个路段先后进行封闭。2日14时12分开始,哈同公路全线封闭。截止发稿时哈同高速公路仍处于封闭中。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